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暑期研習營於文大展開集訓
-- 國術暑期研習營於文大展開集訓
文/張雁筑 李雯雯  攝影/許烜銓   【2002/7/15】友善列印
由文大及台大兩校國術社團聯合舉行的暑期研習營,從七月一日起展開為期三週的訓練課程,指導老師為中華民國長洪武術學會陳清河老師,訓練課程分為洪拳與柳葉刀,主要以複習拳法為主,讓同學的基本功夫更為扎實。

國術研習營從民國74年開始,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定期舉辦,以往都以文化同學為主,近幾年來才與台大同學做交流,並且不定期的舉辦比賽。在三週的訓練課程裡,第一週在台大校園,第二週在美麗的文化校區,第三週則由同學們在各自的學校練習。通常一年級先學洪拳,而二、三年級則學習柳葉刀。陳清河老師說:剛開始是採軍事化的訓練方式,吃的住的都在學校,每天都有密集的訓練課程,近幾年則考慮同學的課業問題,及食宿的麻煩,才將訓練課程調整為三週,每天四到八小時不等。

這些熱愛中國武術的學生,能利用暑假期間到校練習,相信同學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點閱人次:31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