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出公差、遊南湖、包吃住 好康實習開放報名中!
文/李渼詩     【2017/5/1】友善列印
2017暑期大陸地區實習,企業提供食宿,請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實習時間預計2017年7月01日至2017年8月01日,今年釋出的實習名額近80位,實習地點在浙江地區,企業並提供食宿及每月1000元人民幣實習獎學金,機會難得,歡迎報名參加。

國際處兩岸事務組周佳侑組長說,實習,一般被認為是職場新鮮人認識社會的絕佳管道。但是,實習生是否能真正接觸到企業核心的工作?或只是從事工讀生也可做的瑣事?或許不同公司對實習生有不同的做法,但是,今年推出的實習機制,實習生可以選擇公司。

為讓更多學生了解實習的優點,3月28日兩岸事務組在菲華樓辦了一場浙江實習生的說明會,請來4位去年參與第一屆浙江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回來分享經驗。現場同學詢問了許多關於實習與生活方面的問題,但答案卻都令他們眼前一亮,包吃住,週末還會安排免費旅程,甚至一些分享者還和上司出公差,真正參與企業的運作。

潘宇湘說, 我們比較沒時間去玩,因為我們參與了很多的展覽活動,像是淘寶造物節什麼的,而且還和上司一起出公差。真的學到了很多。

在鴻海集團實習的吳宗鴻則分享了他們在鴻海實習時的寶貴經驗。他表示,實習生真的深度參與了解整個產業,對他來說獲益匪淺。

周哲文表示,由於他是陸生,家正好就在企業附近,所以幾乎都回家住,不過透過其他實習同學他也得知,他們被招待住在了不錯的旅館。

到嘉興實習的陳國榮則表示,他們雖然被安排住在同濟大學嘉興分校,但是設施很不錯,台辦還提供了飯卡供實習生買早、晚餐,或是到學校小超商買日常用品,而午餐也由企業包辦。陳國榮還表示,台辦在週末還安排了行程,免費帶嘉興的實習生去遊南湖、逛上海科學館等,還補助了每人1,000元人民幣。周佳侑老師強調,能深度參與企業的運作已經實屬難得,但對於有心想到大陸發展的同學來說,更難能可貴的是可以實習身份來認識大陸,試試環境是否適合自己,比起自己孤身一人到大陸闖蕩才發現可能不適合,參與浙江實習計劃實在是非常棒的選擇。

實習學生實習期間每周均須繳交實習週誌,至少1,500字,電子檔(附實習照片)及紙本各一份,四周共4份;並於活動結束後繳交個人實習心得報告一份,至 少5,000字,電子檔及紙本各一份,日後並須配合發表交流經驗成果展,實習心得採15名優秀同學頒發一萬元獎學金。

實習學生須配合實習開始及結束時程並全程參與,不得有延遲前往、脫隊或延 遲返台等情形,且不得無故缺席或未經同意私自離隊外出。如不遵守相關實習 規定者,立即取消實習資格及無法獲得任何補助。

請依附件網路表單填妥報名表,於5月10日(三)中午12:00前填寫截止繳交。報名表網路表單請務必填妥企業職缺志願及實習經驗、相關證照、社團證明等 及自傳說明。實習錄取結果於5月17日(三)中午12:00 公告於學校網站及菲華樓,並且通知 錄取同學。錄取同學請填寫學生切結書與家長同意書,最晚於5月24日前交 到菲華樓202室國際處兩岸組;並請錄取學生於5月24日中午12時至菲華樓201 室開職前行前會,了解赴大陸相關訊息,並確認機票與企業報到等相關規定。

關於浙江暑期實習詳情,請點這裡:https://ap2.pccu.edu.tw/pccupost/post/content.asp?Num=20174109738560

點閱人次: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