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組邀請國寶級小說家黃春明暢談文學與台灣社會脈動
文/李渼詩     【2017/5/2】友善列印
中國文學系文藝創作組將於2017年5月3日,邀請國寶級小說家黃春明先生蒞臨本校陽明山校本部演講,講題為「昨日、今日、明日」,與文藝組全體師生分享他的文學創作經歷與台灣社會脈動。

黃春明為當代華文文壇中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早於六、七○年代便寫出〈兒子的大玩偶〉、〈蘋果的滋味〉、〈莎喲娜啦,再見〉等多篇膾炙人口的小說,是台灣家喻戶曉的文學人物。他關懷自己生長的土地與社會環境發展,作品多以淺白又饒富韻味的文字,刻畫現實生活中各式各樣在艱難境遇掙扎生存的小人物,因此而成為台灣鄉土文學先驅。

黃春明老師創作多元,除小說外亦長期投入傳統戲曲、兒童文學、撕畫等各類藝術活動,展現源源不斷且過人一等的創造能力,足為文藝人與創意人之表率。下星期三下午三點黃老師將蒞臨本校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演講,屆時歡迎全校師生參與親睹大師風采。

點閱人次: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