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斯總經理蔡秋安與最有魅力王小棣導演的故事 你能錯過麼?歡迎索票近距離接觸 聆聽大師們的經歷 
文/李渼詩     【2017/5/3】友善列印
精彩名人講堂!就在本檔,想知道福斯國際電視網(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FIC)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如何成為國際媒體大中華總座唯一台灣人,想知道台灣最有魅力的導演王小棣的精彩故事,只能索票方能聆聽的好演講,獻給華岡每一位想聽故事的人。即日中午12時開始,限量20張票券歡迎同學於校友中心菲華樓3樓領取,每位學生限領一張票券!

由校友總會與職發組、推廣教育部合作辦理「華岡領航人系列-校友講堂」,分別於2017年5月6日(六)上午10時12時,邀請福斯傳媒集團台灣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執行副總裁蔡秋安學姐,並於2017年5月20日(六)上午10時-12時,邀請稻田電影工作室王小棣導演,在大夏館B1表演廳以及國際會議廳「華岡大師講座」擔任演講嘉賓,與我們分享職場實務經驗。

蔡秋安學姐畢業於英文系1987年,並於2009年獲選傑出校友。從身為國家地理頻道第一個台灣員工開始,到成為福斯國際電視網(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FIC)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是國際媒體大中華總座唯一台灣人。

蔡秋安學姐積極推動國內影視產業與國際接軌,致力扮演台灣與國際交流之橋樑,把世界帶到台灣,也將台灣帶向世界。曾在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台灣在地紀錄片《Taiwan to the World綻放真台灣》,並以第三部紀錄片《賽鴿風雲》獲金鐘獎肯定,也曾奪下包含「哥倫布影展」、「蒙大拿國際影展」等超過20項國際大獎;每部紀錄片均製作成45種語版,在171個國家播放,引起廣大迴響,對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有著傑出的貢獻。

此外,她更爭取國際一流人才、技術、展覽到台灣,提供對世界更多元的思考與啟發,開啟觀眾國際視野並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2011年蔡秋安上任福斯的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後,便將福斯(FOX)、國家地理頻道與星空傳媒(STAR)等三大品牌頻道全部整合在福斯電視網底下,除了迅速完成各台更名、形象更新;將製播中心從新加坡移到台灣,也繼續推動各台自製優質節目。

王小棣是影視界很有魅力的"老師"導演,他熱情幽默,重視電視的社會溝通功能大於藝術表現。三十年來從未間斷的創作電影、電視、紀錄片、舞台劇,作品富有想像力與生命力。2014年獲頒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

電影作品《稻草人》、《香蕉天堂》、《飛天》、《我的神經病》、《擁抱大白熊》等屢次獲得國內外影展的最佳原著劇本肯定,《魔法阿媽》更是第一部獲得國內影展最佳年度影片的動畫。製作的電視劇作品《全家福》、《佳家福》、《母雞帶小鴨》、《納桑麻谷-我的家》等,是台灣20世紀末溫馨家庭劇的代表;稻田時期製作的電視劇作品《大醫院小醫師》、《赴宴》、《45度C天空下》、《波麗士大人》、《刺蝟男孩》等,不停探索各種議題,喚起觀眾對社會事務的關注。2015年監製台灣文學改編單元劇《閱讀時光》。

2016年開始投入電視劇《植劇場》系列,並擔任監製、編劇及導演,期待藉由多元類型劇種的嘗試和新生代演員的培育,為台灣電視劇注入活力並帶來突破。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