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6全國大專院校 文大金牌15 銀牌8 銅牌9 公開女生組桌球團體賽金牌 完成九連霸 全國私校暫排名第一
文/李渼詩     【2017/5/9】友善列印
106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5月6日至5月10日在台大體育館正式開幕,這場被視為世大運前哨戰的全大運,成為全台重要體育賽事,備受全台關注。本校李天任校長親自帶領文化大學全體參賽運動員進場,文大金牌數15、銀牌8、銅牌9、公開女生組桌球團體賽金牌,完成九連霸,總獎牌數排名全國第六,累計排名暫為私立大學第一名。歡迎全校師生持續為參賽的華岡運動員加油打氣,可以點閱106年全大運網站獎牌統計查詢,為華岡加油,為爭取奪牌的運動員打氣。

獎牌統計查詢http://niag.ntu.edu.tw/Modules/Home/page.asp?pid=306


目前已拿下九面金牌的包括公開男生組網球團體賽,運動員為彭賢尹、王介甫、陳宏澈、李欣翰、李逸誠、楊宗樺及謝政鵬;吳亭廷拿下公開女生組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潘宇平拿下公開男生組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跆拳道品勢團體組陳謀旭、葉炯杕及陳鏡竹拿下跆拳道一般男生組金牌;競技體操成隊林奕綺、呂亞璇、葉伊倫、李秋惠、張書瑄、游俞倖拿下一般女生組競技體操金牌;金澤大介以1.94拿下一般男生組田徑跳高金牌;陳廷以30.99秒拿下公開女生組游泳50公尺仰式金牌;陳勁穎拿下公開女生組柔道第二級金牌;李欣芸拿下公開女生組柔道第三級金牌。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台北進行,這次的全大運共有161所大專院校報名,包含選手、隊職員在內,預計有1萬6000人參與這項盛會。這次賽事除田徑、游泳、羽球、跆拳道、射箭、舉重等14項必辦競賽,及木球1項示範項目外,也首度選入角力作為選辦項目。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