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獲國家防災日震避難掩護演練績優學校 全台共五所大學獲殊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5/11】友善列印
本校積極參與行政院與教育部規劃防災演練,今年獲「105年度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績優學校,全台共有五所大學獲績優學校殊榮,該獎於5月11日在行政院頒獎,本校由方元沂學務長出席接受頒獎。劉富宣總教官指出,本校防災觀念是推動總動員共同防護抗震觀,全體動員才能隨時應變,因此,每次實施演練務求逼真確實,充份建立正確個人防護意識。

每年9月為國家防災月,中國文化大學每年為配合教育部推動行政院「國家防災日」,都會實施全校性有預警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狀況設計不僅讓大家練習1分中就地掩護與人員緊急疏散,更加入了館樓自衛消防編組搶救,實驗室災害緊急應變處置,救護站開設作業,災民物資發放等,各單位及全體教職員生個個認真參演,動作確實,已能充分建立正確個人防護意識及災害應變能力,達到預期演練成效。

學校會適時播放各種「防災宣教」影片,並成立校安中心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因應,學務處衛保組也會模擬開設救護站開設,對湧入傷患實施檢傷分類,並依傷勢別上檢傷分類卡,讓師生感受過程,透過演練操作,能有緊急應變之能力。

本校李天任校長每次演練,均會全程參與。他曾強調,「921地震」讓我們體悟到天然災害的可怕,以及平時防災教育訓練的重要,如果我們能夠多一分災害防救整備,災難來時就能依循平時的應變演練而減少傷亡,將災害降到最低程度。


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