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 創意無止境 飛天遁地看古今
文/李渼詩     【2017/5/17】友善列印
5月17日19:00週三藝術之夜將在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將由中國戲劇學系劉稀榮老師指導,呈現中國戲劇的經典傳統與創新作品。劉稀榮老師曾任國立國光劇團京劇武生演員,在校任課及排練時,都是親自示範教學,任何細微的基礎動作都非常嚴謹,並因應每一位同學的自身狀態給予專屬的指導與修正,因此經過他教導的學生對劉老師都發自內心的非常敬重,從生活中也學習到態度,對於每個演出也理當重視。

中國戲曲演出離不開唱、念、做、打與鑼、鼓、胡琴等文武場嚴絲合縫的配合。本次演出《搧墳婦》,是由社福系大四慕名至中國戲劇學系選修劉老師課的學生-葉冠志,改編崑曲《蝴蝶夢--搧墳》,導演為林妡儒,講述莊子修行後返回故里的途中所見,生動地展現古代婦女的倫理道德。

《蝶》則由朱苓菲所寫,大三的陳芃村擔任導演,在傳統音樂的基礎上加入西洋的樂器、伴奏;將太監謀朝篡位、太子鏟奸除惡的高潮疊起,用武打動作加深臨場的熱血與激情;在演員的運用上,並帶領舞台經驗較少的大一學弟妹,從磨練他們的表演過程中,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可能與創造力。

習慣養成變為傳統,傳統成為發展與創新的養分,5月17日,一起到曉峰音樂廳欣賞中國戲劇的古今之美吧!

點閱人次: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