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 母校恩情濃厚 華岡四年是一輩子成長養份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5/26】友善列印
把母校恩情掛心上,蔡秋安學姊於簡報檔後也以母校照片作為結尾,細細回數華岡點滴。
校友總會與職發組、推廣教育部合作辦理「華岡領航人系列-校友講堂」,5月6日特別邀請英文系畢業,現讓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學姊回母校演講,以「我,走過媒體25年」為題,鼓勵學弟妹勇敢遠離舒適圈,永保好奇心,才能找到機會發揮所長。蔡秋安學姊也與校友王小棣導演是多年好友,兩人相見熱情擁抱,並全程聆聽王小棣導演的精彩演講。

蔡秋安以一張張與姚明、謝霆鋒等明星合照的照片,啟開演講的主題。她提到,很多人都覺得她的工作很精彩,走遍世界各地,每天都與名人合影,生活多姿多彩,但是這些都是因為她的勇敢與努力。

她提到,當年畢業後留在學校課外組工作,學校的生活雖穩定,但英文系畢業的她總是想出國看看,堅持這樣的想法很多年,終於勇敢踏出第一步,在美國留學的生活,讓她敢講敢說,更能透過語言,體會到與眾不同的世界。

蔡秋安從國家地理頻道第一個台灣員工開始,一路成為福斯國際電視網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國際媒體大中華總座唯一台灣人。這樣的精彩歷程,她說,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去做。

每年福斯電視台都會招聘實習的學生,這些學生有的當作是職場前哨站,有的則是隨便應付學分。蔡秋安說,連在實習場域上都表達認真、熱情與想學的態度,這種人會讓人刮目相看,進而獲取正職機會,她相信只要是努力的人都會被看到,機會是等待給已經準備好的人,但應付學分的人就是應付人生,別人怎麼會給予機會呢!

回想文化大學的好與美。她強調,「大學的四年,甚至於後來在學校當了一年的助教,都是我一輩子成長的養分,更是人生當中非常好的一個回憶,因為這當中的學習非常紮實,結交很多好朋友,讓我一直覺得作為一個華岡人很光榮!提醒學弟妹,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要遠離舒適圈,並永遠保持好奇心。」

點閱人次: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