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 學年度畢業生致詞代表國貿系賴建銘:努力靠自己,失敗不要怕,成功靠文化!
文/國貿系賴建銘  攝影/李渼詩   【2017/6/5】友善列印
聽說,今天就要畢業了,快樂時光不想停!蝦米~!時間怎麼這麼快!大一菜鳥不懂事!大二新人去做事!大三老鳥要管事!大四遠離江湖事!喂!同學~! 畢業後的生活怎麼來安排? 欲聽我就報乎你知! Let’s go everybody 鬥陣來,努力靠自己,失敗不要怕,成功靠文化! 因為有你在~!

各位同學~還記得嗎?,四年前的我們在新生入學時彼此相遇 就是坐在台下的這裡,轉眼間,我們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或許四年前我們都對大學幻想過: 4年後也才真正了解到: 大學根本就是16周幼稚園+2周的高三,學校宿舍沒有想像中的豪華好嗎、圖書館內人很多 但看的都是臉書、熬夜不是去玩而是在趕報告….。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深愛著母校。 中國文化大學從來不缺少美的事物,美的風景 美的建築 更是不缺少人美心更美的各位畢業生!

相信大家已經開始懷念在文化的生活了…. 大學的時候啊,只要早上沒課,睡到下午也不是問題; 開始工作後 鬧鐘還沒想,自己可能就驚醒了!說說就連 見朋友的時間 怎可能像必修課一樣一聚就是好幾小時呢!大學出去玩 說走就走 的頻率 ,更是成了種奢侈呢所以現在,請各位同學轉向你身旁的好朋友並輕輕告訴他: 你是奢侈品!

同學們,在這個畢業季,你或許會迷惘會慌張。擔心走出校門的這一步 將遺忘初衷,害怕踏入社會的那一步 無法成為自己想像的大人。但是, 出了社會,無論你對這個世界多麼失望、對人心多麼沮喪,請記得現在22歲時的我們,心中燃燒的熱情,別讓 任何人澆熄了他。

山上的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山上的孩子,是我們這群 質樸堅毅的華岡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中國文化大學永遠矗立在陽明山上 如此 屹立不搖 堅忍不拔 的與我們同在。大家一定都記得 在文化總會出現彩虹,我想..這正是映襯了我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就像絢麗的彩虹一樣,精彩耀眼。
今天,大家即將各奔東西,但 我們還有FB

各位畢業生! 夢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用你的熱情點燃夢想;用你的快樂精彩生命;用你的力量影響世界。精彩的世界,正等著我們去闖呢!

今天,站在這個畢業典禮的大平台上,我想大聲滿滿地告訴你: 我的大學生活 真的很精采!最後! 獻給各位畢業生
當我們背心短褲 變成西裝領帶
破舊吉他 換成紅酒香菸
未來夢想 你我一起實現
文化大學 我們說聲再見

謝謝! 謝謝一路上陪伴我的一切,我愛你們!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