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公共行政學界知名華裔學者劉國材學長回母校演講 拜會張董事長與李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6/6】友善列印
本校市政系畢業校友、美國公共行政學界知名華裔學者劉國材學長,6日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劉國材學長說,當年在文化唸書時,常常看到創辦人在餐廳裡吃飯,並曾多次與他聊天,是一個很棒的學者;他非常開心有機會回到母校看到現今校園的進步與繁榮,「這真是一所很美的學校。」

劉國材學長是應本校行管系余小云主任邀請,回國參與本校研討會。劉國材學長說,他曾受聘擔任浙江大學客座教授,在浙大教學多年,了解張其昀創辦人曾受聘擔任浙江大學史地系教授兼主任、史地研究所所長,後又兼任文學院院長,在浙大相當知名。

劉國材學長是美國公共行政學界知名華裔學者,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博士、該校研究生專案主任,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公共行政學系主任、美國公共管理(ASPA)首位華人會長。主要研究領域為組織行為和發展、經濟發展(州、地方和全國)、公共預算和財政、政策分析和評估、中國大陸和臺灣的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等。

劉國材學長說,當年在餐廳裡常常可以看到張創辦人一個人獨坐看書的身影,他還和同學一同去和創辦人聊天,創辦人溫煦如和風般的學者風範,直至現在都還記憶深刻。而當年學校最具特色的就是榮民伯伯很多,不管是住宿點名、班點名或者是清掃環境等,都可以看到榮民伯伯努力的態度與大聲說話的聲音,這些都成為記憶裡最美好的校園生活。

點閱人次: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