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入雲中奇境 2017暑假雲南茶馬古道攝影紀行體驗營
文/李渼詩     【2017/6/8】友善列印
本校與雲南省台辦合辦,邀請台灣大學生走入雲中奇境,體驗雲南茶馬古道之美,並透過攝影紀行,藉由台灣青年的視角及感受,緬懷古道的歷史,透過相機見證古道的現在,思考古道的未來,亦更了解中華民族壯麗山河與文化多樣性。報名日期即將截止,敬請文大學生把握機會。


該活動中國文化大學與大陸國台辦交流局及雲南省台辦共同承辦,活動時間從2017年7月1日至7月13日,為期13天,活動地點從雲南省昆明市、大理市、迪慶藏族自治州等地。需自行負擔活動行程機票新台幣2萬5千元,其餘費用由主辦單位籌措。

只要是就讀大專院校之大學生與碩博士研究生,預計將錄取20名,由於該活動參與人員需有攝影相關之基礎概念及能力,此外活動部分地點位於高原地區,且需徒步爬山行走部分路段,請參與同學自行斟酌本身體力及健康狀況能否負荷,名額有限,主辦及承辦單位保留錄取團員之權利。

採訪雲南本地民族風俗,攝影記錄歷史古蹟與生活習俗,活動期間走訪昆明、大理與迪慶等地並進行影像紀錄、生活側寫,活動結業式時每人需展現攝影成果作品交流。

人文風采類宗教信仰,包括松贊林寺、東竹林寺、唐卡畫室等、小中甸等村落傳統市場、生活習俗、當地餐飲,在歷史的軌跡上尋找消失的馬幫、芒康瀾滄江鹽田,自然景觀包括梅里雪山、納帕海草原、虎跳峽。

請先線上填寫個人基本資料與需繳交的作品資料,上傳中文自傳包含自我介紹、10張個人攝影作品,包含人物及風景照片,及對於參加此次活動的期待。

※雲南茶馬古道攝影攝影紀行體驗營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CCUgotoYunnan/


點閱人次: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