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生活一日體驗營接受報名中!18個營隊 歡迎高中生報名參加
文/李渼詩     【2017/6/14】友善列印
每年都受到高中學生好評的,大學生活一日體驗營開始招生囉!活動日就在七月四日,從早體驗到晚,規劃18個不同主題營隊,僅收100元,邀請高中生到台灣最美學校,體驗大學一日課程與生活。大學一日生活營的活動內容主要規劃「專業課程」及「校園活動」 兩大主軸穿插進行,各營隊都有安排學系專業課程的體驗,展現院系特色,校園活動則由行政單位安排參訪,使參與學生認識文化大學。

活動網站連結

【文史哲營】本營隊由文學院哲學、中文、史學三系聯合組隊,課程內容縱貫古今中西,精采有趣。

【異國文化體驗營】由外語學院日文、韓文、俄文、英文、法文、德文六學系聯合辦理,藉由「異國文化介紹」課程講授,讓學員對各語文國家文化有初略認識;「異國美食實作」,品嚐各具風味之異國美食;安排「校園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帶領學員認識本校古色古香之校園建築及現代化之軟硬體教學設施。

【生活中的科學體驗】本營隊利用手邊常見的物品來重現日常生活中常看到的科學現象,並帶你捕捉陽明山的晨光雲海及了解火山地震的原因以及觀察陽明山生生不息的動植物樣貌。參加生活中的科學體驗營隊,讓你充滿驚喜,體驗更多生活中自然科學的趣味。

【點燃司法之火苗】透過生活化的課程,以電影與生活經驗切入,進而培養法律人所需之素養,營隊內容跳脫傳統枯燥乏味之法條背誦,以活潑、生動、有趣及歡樂的課程,帶領學員初探法律的本質,發現法律的趣味。

【翻轉社會】本營隊以社會科學院五個系概念組成,介紹高中學生認識社會科學的奇妙,瞭解社會現況的精彩現實,從社會福利、行政管理、政治科學、勞工現狀和經濟學層面,探索社會科學世界和知識。

【生活園藝體驗營】營隊開設「植物組織培養」及「園藝與生態」二門課程,由學系專任教授親自指導。以情境式教學方式引導學生進行各主題課程,使學生由直接參與各種基礎的、有趣的、創意性的園藝科學實驗與產業實務活動中,理解近代園藝科技的重要性,以及在相關產業發展上人才需求的趨勢。歡迎各類科系的學生,只要您對園藝科技有興趣,懷抱熱誠,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動物科學你我牠】經由介紹動物科學相關知識與技術,使參加同學了解動物科學與生活間的關連。活動包含動物生產現場的參觀以及動物產品的製作體驗,並以科學的角度讓同學完整了解動物產品的生產、安全及應用,讓同學對動物科學有更深而更正確的認識。【本營隊除活動報名費之外,另需酌收材料費300元/人,於活動當日繳交至動物科學系】

【森林初體驗】本營隊招收高中生赴本校進行森林暨自然保育之初體驗,將介紹生物科技領域中,採用植物組織於無菌環境進行培育的育苗方式,以及利用利用繩索、鉤環攀樹的技術,於校園中實際進行攀樹體驗。

【生活大師體驗營】藉由本次體驗營,使同學在短期內發掘自我興趣,並認識本系培育之目標,擴展高中生的視野,達成生涯探索。透過本活動讓同學展現創意和創新,促使高中同學對生活應用科學系的認識。

【食物原味體驗營】隨著時代的脈動,美食在臺灣可說是唾手可得,近年來電視新聞上常見各種聳動的食安風雲,各式各樣的保健之道,到底現在該如何選食材?就讓保健營養系來傳授你們生存之道吧!

【科技體驗營】本體驗營乃結合工學院化材、電機、機械及資工四學系所成立之體驗營;主要課程有認識機器人與3D printing、虛擬實境及認識天然物萃取技術及Arduino 微處理機應用等,希望藉由這些簡易之課程及實驗,讓同學喜歡科技因而走向工學院。

【財取你的行動,金彩你的未來】透過大學一日生活營活動,讓未來的大學新鮮人提早體驗文化大學的校園生活與了解文化大學的辦學特色,並藉此提倡大眾理財觀念,讓有興趣的學生學習到理財的觀念。

【一日記者體驗營】本系為臺灣第二所成立之新聞系,歷史悠久,成就卓著,透過提供主播、廣播、報紙等專業課程之體驗,期盼將專業理念與核心課程向社會扎根,歡迎對新聞專業有熱忱、有理想之青年學子,一起窺探這充滿挑戰與趣味的行業。

【資傳APP好好玩】自己的app自己做,結合色彩、影像、平台應用,讓同學在課程和遊戲的過程中學習擷取資訊、應用資訊,並完成自己的app,對資傳能有第一步的認識。

【唐吉軻德:騎士精神的媒體實踐家】本暑期營課程之設計,將以新媒體環境來運用不同傳播工具,讓參與的學員得以經由課程模組化的學習來產出內容。藉以教授學習者有效扮演新一代傳播人之頻道節目策展能力。

【藝術夏令營】藝術學院將由各系分段介紹系所特色與優勢,分批參觀專業空間及設備,期使對本院有初步瞭解。

【環設學院魔法學園】由環境設計學院主辦,針對促進學生對環境關懷及永續發展的認知,並培養學生在未來產業與就業競爭中的新創意、新創新、新創造思維能力與人文素養,使學生能具備縱向的專業能力與橫向的開闊視野,特依照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與景觀學系之共同與個別特色,在課程設計上以「環境永續發展、科技文化創意」為核心進行本次體驗營。

【身心健康體驗營】帶領學生進行團體輔導、藝術治療、武術、球類以及時下流行的健康體態改善運動技巧等相關活動,藉此體驗增進身心健康之活動型態


點閱人次: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