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學院史學系 倪仲俊助理教授榮獲105年傑出通識教育殊榮
文/陳宜湘     【2017/6/23】友善列印
文學院史學系 倪仲俊助理教授榮獲105年傑出通識教育殊榮。倪仲俊認為,通識教育主要目的是引領各位學生,成為未來領袖跟健全的公民。

倪仲俊助理教授指出,通識教育重點是如何讓同學能夠發現問題,因此將重點放在引領同學,以問題為導向的教學方式,發現問題,讓同學去了解知識,並從事實上導引同學去發現問題,更進一步的了解問題,最後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

倪仲俊更指出,從做中學,只有實作練習,才是培養學生行動實踐能力主要的關鍵,並且也強調,科技整合的必要性,能夠了解更多知識,使得同學們的專才,如何能夠跟其他的知識產生相互貫通的效果,最後達到「知識、博通、貫通」的目的。

他也認為,文化的同學很聰明,但是往往的專注力不夠,所以如何去強化同學的專注力,使同學們認真學習,便可開發還沒有開發的潛力,他還覺得,文化同學皆擁有學習知識的爆發力,我們的努力就是讓他做到這一點。

倪仲俊在歷史教育中,主要以引發學生的主體性的思維為目標,而不是一種死背的教育,所以非常注重同學們思考問題。在平常教育的過程中,較著重於比較史的途徑,以台灣或是以中國的情境為核心,從垂直的方向去了解特定的人群,他們歷史發展的動能,另一方面,也從水平的方向去進行跨域文化的比較,去給予同學們在地或者是國際化的視野。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