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培訓 李天任校長出席鼓勵學生:投資自己、栽培自己
文/曾小禎  攝影/戴見安   【2017/6/27】友善列印
秘書處公共事務室華岡親善團26日開始培訓,由於文化大學向來著重中國文化的發揚,一身美麗的旗袍服與正式的西裝型男,至今仍是中國文化大學最美的畫面,已培育許多優秀的親善人才。華岡親善團以協助賓客相關事宜的接待,並且在學校各種慶典擔任學校的重要象徵。楊湘鈞主任說,社團與大學不同之處在於,二十年三十年之後,大家回到學校第一個回去的地方不是系上而是親善團,這就是親善團的魅力所在,而親善團也將是你們人生第一份最亮麗的履歷,希望參與同學用最平常的心態去爭取它。


而過去的華岡親善團也不僅止於校內的活動,服務範圍擴及北區許多重要的活動,如國家品質獎、金典獎、金展獎,甚至是相關產業的重要典禮,公共藝術頒獎典禮、亞太影展、十大優越烏魚子頒獎典禮,都可看見華岡親善團的身影,華岡親善團成為北區各大專院名聞遐邇的佼佼者。

李天任校長親自出席指導親善團儲備成員。他提到,對於我們所處的環境的認識是你們第一件所要做的功課,你們處在甚麼樣的條件下。身為文化大學的學生,你們對學校要有基本的了解,更能夠為身邊周遭的人介紹文化大學。擔任親善團的一員會參加許多的活動,會看到許多事情的發生。

李校長強調,我們每天都要問自己,或是一剛開始立定目標時就要問自己你想做甚麼,我們必須承認在大學考試上我們不如別人,但在人生路途中,我們無法決定自己不如別人,更不會願意自己不如別人,所以更應該在這段路上,極力地補充自己的所長,投資自己,栽培自己,讓自己的能力跟理想都能更符合自己想要的位子。

公共事務室楊湘鈞主任指出,將公關室改為公共事務室,進行組織變革就是要讓大家接觸更廣、更多,同樣的,親善團團員為公共事務室旗下團體,所要學的事接觸的事和領悟的事也會更多。本單位與親善團更像是一個大家庭,更是一個夥伴的關係,我特別想跟各位同學說,之前有位前輩告訴我,你們進入大學,進入科系不一定會找到志趣相同的同學,可是你參加了社團,尤其是親善團,充滿凝聚力的社團,基本上大家是有共同目標的。

擔任親善團負責的陳素貞老師主持開訓典禮時強調,「華岡親善團的工作以協助接待外賓、支援慶典相關活動,親善的形象成為本校引以為傲的典範,端莊亮麗更是直接提升外界對文大的美麗形象,透過校內的培訓,培養出具華岡人的質樸堅毅的服務精神。」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