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林彩梅前校長親撰整理「感恩的人生」 全書計888頁 精彩記錄文大邁向國際化的發展史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6/29】友善列印
由林彩梅前校長親撰整理「感恩的人生」一書,6月26日於大恩館11樓舉辦新書發表會,該書總計888頁,由華岡出版社出版,斥資兩年時間撰寫與搜尋資料,確保完整與正確。新書發表會場上,邀請許多親朋故舊老師們,均為當年共同打拼的學術與行政夥伴們,一同為文大發展而努力。張鏡湖董事長提到,林前校長對文大貢獻是多方面,感恩林前校長在學術、行政對文大的奉獻,今天她舉行新書發表會,我們以感恩的心來感謝她,謝謝她。

張鏡湖董事長指出,透過林前校長當時的關係,使得文大有機會與創價建立良好互動,並前往日本高校建立姊妹校關係,延續至今,維持不斷線的正向發展,林前校長目前雖然退休,但她仍在商學院教課,她對文大而言是重要的資產,更是推動文大發展重要,謝謝林前校長將文大的歷史記錄如此清楚,更對文大奉獻這麼深。

李天任校長說,林前校長從1986年進入文化大學,到現在剛好滿31個年頭,從院長、教務長到校長期間,正是在董事長的引領下,文大發展最具規模的一段時期,單在這段時間,文大與66個姊妹校,包含美國有13個、日本13個、韓國21個、歐洲16個,締結姊妹校的關係,展開文大邁向國際化的重要一步。

李校長說,這一段時間,文化大學有五棟大樓,在董事長的擘劃及林前校長的執行下陸續建置完成,奠定文大校園重要的基礎,光是這兩樣政績,這是我們身為華岡的一份子要對林前校長表示感恩。

李校長說,大學的運作千頭萬緒,有諸多的同仁共同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最感謝我們的董事長,他拋棄了自己的學術生涯回來引導我們,也正是這段時間我們林前校長追隨著董事長,成為文化大學進步最快、發展最多的重要里程碑,特別感謝董事長的領導。

此外,李校長說,文大與創價學會、創價大學之間的締結,不僅是兄弟姐妹學校的關係,完全是一個道義、專業及理念的結合,因為林前校長是日本近畿大學第一位商業學的博士,透過語言之便再加上董事長博覽全書,對於池田先生的著作soul power的認知,更在創價學會的協助下,讓董事長和池田大作會長有了見面與對談,更在林前校長的執行下,文化大學與創價學會有密不可分的發展及共同的軌跡,衷心感恩董事長的睿智、林前校長的執行,更要謝謝創價學會林理事長的領導下,展開這段奇妙繼續進行越來越堅強的友誼之旅,也謝謝創價學會。

李校長說,在這本書中很多章節談到的是文化大學的發展史,藉著這本書的發表中提及的感恩的人生,我們對林前校長表示最衷心的敬意及謝意。林前校長有三位老師,專業老師是他的博士指導教授;為人做事智慧的導師是我們董事長;心靈老師則是池田先生。

李天任認為林前校長,從儀表、儀態到他的心境,展現出林前校長一舉一動的優雅。在今日林前校長能夠有這樣的份量,是他花了很大的精神按照時序編排出來,不但是他的人生精彩的紀錄,也是我們追隨者的一個很好的榜樣,能夠這麼有份量的心靈之旅,並帶回一本豐厚的禮物。

林彩梅前校長說,「感恩的人生」這本書能完成,因有三位恩師「專業知識」啟蒙的入江豬太郎恩師,「處事智慧」啟蒙的張鏡湖董事長恩師,以及「心靈智慧」啟蒙的池田大作會長恩師的教導,才能為師生的幸福,諸位學生的幸福人生之教育而努力,期盼幸福學子能為世界和平、人類幸福有更多貢獻。感恩的人生、報恩的人生,是無比幸福的人生。感恩、惜福、惜緣、珍惜相處時光。感恩董事長對教職員的「愛」,感謝各位同仁團隊落實董事長的辦學理念。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