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勉國企所博班發揮所長貢獻所學 張鏡湖董事長出席國企所博士班迎新送舊
文/李渼詩     【2017/10/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於106年9月28日教師節舉辦新生迎新送舊活動,張董事長鏡湖博士應邀出席,期勉每一位畢業博士生發揮所長,貢獻所學,同時鼓勵即將成為文大博班的新生們多多關注中國大陸與國際企業管理相關知識,培養國際視野。

出席這場活動的貴賓還有現任台大教授、本校商學院前院長任立中,中華企業研究院基金會公益董事長陳定國,科技部管理學門召集人陳厚銘以及本校前校長林彩梅教授等。卅多名博士班同學,共同舉杯向這些師長們祝賀「教師節快樂!」

本校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於1992年成立,為國內第一所「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以培養具備國際觀、國際素養之卓越管理人才,及國際學者、大學師資為宗旨。

張董事長表示,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教育目標為「管理教育界培養具國際視野、專業知識開發能力以及良好倫理道德素養的卓越教育學術研究人才」,使學生具備「國際企業理論」、「獨立邏輯思考能力」、「開創知識之能力」及「研究倫理素養」核心能力。

商學院院長吳青松指出,國企所傳承創所理念,順應世界之潮流,至今培養出的碩、博士畢業生就業率100%,已成為國內企業高階主管人員培育重鎮;國企所周建亨所長表示,國企所課程豐富多元,以個案、專案、團隊合作、企業參訪等實境模擬教材,有效提升學生對專業課程內容的理解與操作能力。

點閱人次: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