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10月18日《印度塔布拉鼓之夜》
文/李渼詩     【2017/10/17】友善列印
【週三藝術之夜】藝術學院誠摯邀請來自印度當代傑出塔布拉鼓音樂家Abhiman Kaushal大師,於10月18日晚上6時30分在曉峰音樂廳10樓一同揭開印度神秘面紗。

印度,一個富有特殊文化性、神祕色彩濃厚之地;塔布拉鼓,一個生活中從未接觸、從未聽過的打擊樂器,而Abhiman Kaushal大師正是這兩方的夢幻組合。
印度音樂是具有靈性的藝術,老師表示,透過塔布拉鼓所敲出的節奏,得以與神結合,而塔布拉鼓最迷人之處就在於,音符最終都會回到(sum)這一特定的音節,就好像台灣原住民布農族中的八部合音一樣,最後都會找到一個和諧的頻率,使得人們與神合而為一,內在感受到一股祥和的氛圍。

本次藝術學院特別與國樂系舉辦了「印度傳統塔布拉鼓大師Abhiman Kaushal 工作坊」,自10月11日展開為期四天的塔布拉鼓(Tabla) 密集學習課程,希望藉此機會能讓大師與學生們碰撞出另類新火花,並在大師親自指導下,從認識樂器、演奏技巧到指法,帶領所有同學們一起體驗塔布拉鼓的豐富旋律、節奏與變化。

在平凡的夜裡,你是否常感受到內在的空虛,抑或是少了心靈上的寄託,就在本週三,讓我們邀情你一同欣賞,這特殊且具有神祕力量的印度傳統”塔布拉鼓”演出。

點閱人次: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