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意象書法比賽 法律系李彥璋同學獲得冠軍獲獎學金5000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11/2】友善列印
學務處11月1日在興中堂舉辦華岡意象書法比賽,發揚國粹,體現華岡精神!今年學務處課外組特別邀請現任書法教育學會評議委員黃偉中老師、書法教育學會副理事長楊旭堂老師及書法教育學會秘書長趙建霖老師擔任評審委員。經過激烈評審,法律系李彥璋同學獲得冠軍,可獲獎學金5000元整。第二名為園生系劉宇軒、第三名史學系魏菩芬,佳作則為美術系四年級戴廷丞與美術系二年級林奕辰。

學務處今年第三年舉辦書法比賽,學生展現大將之風,穩穩書寫出符合參賽者對華岡情感之字句,獲得評審肯定,今年學務處於現場邀請三位老師現場揮毫指導,展現本校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之風,也使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此次參賽方式要寫下包括「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質樸堅毅」、「美哉中華,鳳鳴高岡」、「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及「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等五句有關華岡意象之字,參賽者紛紛也對這些話表達其創作理念,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理念,並讓華岡人對於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有更深刻的體悟,藉由活動以培養本校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美育修養,並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使得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點閱人次: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