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雙鋼琴即興之夜》
文/高浩恩     【2017/11/8】友善列印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藝術學院誠摯邀請,跨足於古典音樂與即興演奏的李世揚老師及活躍於歐美爵士樂壇的賽門.那巴托夫大師,兩位在樂壇上風格截然不同的即興演奏鋼琴家,將於11月8日 晚上6時30分,曉風音樂廳10樓,帶來一場超出語言、打開耳界的即興聽覺饗宴。

即興創作,可以有很多的形式表達,舞蹈的即興,是以不同的身體部位,所發展出不同的動作語彙或是舞蹈段落。即興劇場,是一種演員在沒有劇本情形之下,自發性地自然表演。即興演奏,則是演奏音樂的同時亦即參與創作。

世揚老師表示,這次演出內容將會是非常即興的表演方式,並不會像平常聽音樂會時可以聽到熟悉或是完整的曲目;而是試圖打破既定的音樂框架,創造出一個新的空間。即興最大核心就在於 : 沒有辦法往前看,無法預測。越是顧慮,越是側度,那就不是即興創作。即興演奏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創作過程中是很容易失敗的;巧妙的是,當你勇敢的踏出失敗那一步時,它可能就會碰撞出更大得力量來。

對於即興演奏的了解,你是否還懵懵懂懂的呢?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藝術學院誠摯邀請你前來聆聽,這場關於藝術、關於創作、關於生活周遭處處都是靈感的即興音樂之夜。

點閱人次: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