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獲106 年度經濟部國貿局海外實習 越南貿易行銷實習計畫全國性競賽「大學組第一名」
文/李渼詩     【2017/11/20】友善列印
捷報-狂賀!國貿系「106 年度經濟部國貿局海外實習-中國文化大學-越南貿易行銷實習計畫」,榮獲全國性競賽「大學組第一名」。
另一支隊伍-供應鍊廠務經營管理(全商學程),同學表現可圈可點,亦獲得全國性競賽第四名「大學組佳作獎」。


國貿系黃月霞副教授和郭國誠副教授(兼全球商務學程主任)雙雙榮獲「最佳指導老師」個人獎。國貿系4A鄒紹雯同學獨得「優秀個人獎」。

今年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實習計畫實習成果發表競賽,各隊表現優異,競爭激烈。共有23 所大學,37支隊伍,48位指導老師和145位國貿局選送公費生集聚一堂參賽,本校師生能在此全國性大賽中脫穎而出,純屬不易。

透過長達62天越南實習之兩支隊伍,「越南貿易行銷實習計畫」為國貿系同學組成,涵蓋五家實習企業,如越南久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生為鄒紹雯和徐境君,味丹國際(越南)實習生為英文系(雙主修國貿系)胡安琪與麥哲偉,興盛時代國際商貿有限公司實習生為王宏嘉和林奇漢,以及鋒明興業(越南)實習生張伃伶。而「供應鍊廠務經營管理計畫」則由全商系同學組成,亦涵蓋四家實習企業,如越南巨竹紡織:謝昀臻與楊舒涵,振大纖維紡織:陳玉玫、薛芊芊,國豐(越南)何柏毅、池嘉栩、吳旻臻,及鋒明興業(越南)顏如玉等共15位同學。

每位國貿局選送學生透過此次海外職場學習之實習經驗分享,讓國貿系與全商系學生們有機會在即將踏出校園的階段,認識全球化競爭越加激烈,學生們不能再以封閉視野面對未來職場競爭。提早體會外派人員生活,選定生涯目標,尋求投資標的、創造人生多桶金的概念深刻落印實習生心中。同時,實習生們大多有感必須克服語言障礙、廣結當地善緣、加強社交能力。特別是需要加強電商操作能力、注重新興市場小語種學習(第三國外語)、面對品牌客人之英文溝通再強化等都是日漸茁壯貿易尖兵回流教育之重要課題。這15位越南台商企業實習生們皆期許保持學習心態充實自我,一棒傳一棒,棒棒相傳-實習經驗分享,讓自己未來能夠持續在國際貿易領域上成長茁壯。

點閱人次: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