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7年梅花旗大學棒球賽 文大棒球隊奪隊史第13冠 兩度達成3連霸
文/李渼詩     【2017/11/1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10月19日拿下2017 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決賽,以6比5擊敗國立體育大學,拿下隊史第13冠、完成3連霸。文大棒球廖敏雄教練則獲得最優教練殊榮,林安可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投手獎,而最佳打點獎則由施冠宇拿下。

廖敏雄教練指出,梅花旗三連霸我們做到,文化大學棒球隊更兩度達成三連霸史上最優隊伍,根據梅花旗舉辦19屆以來,文化大學總計奪下第13座冠軍盃,謝謝球迷的支持,更謝謝文化大學及全球人壽的支持,因為,大家的鼓勵是球員們奮鬥的動力,往後的賽事也請各位繼續支持文大美孚隊。
 
文大棒球隊自民國52年成立至今已有54年歷史,棒球隊創立者體育系第二屆學長同時也是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先生,數十年來持續不斷地支持文大棒球隊,除曾擔任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外,今年更高票當選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及WBSC棒球部第一副會長,並被任命為WBSC副會長,成為首位華人副會長,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在場祝賀。
 
彭誠浩校友表示,亞洲棒球總會(BFA)將是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最可信賴的工作夥伴,未來將持續分擔國際賽的舉辦外,協助推動兒童棒球,讓更多新一代族群認識棒球、熱愛棒球,享受棒球。
 
彭誠浩董事長現任本校文大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彭誠浩董事長說,從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到亞洲棒球總會,自己已在棒球界已經耕耘60餘年,總算踏上這最高殿堂,「如果說這是成就的話,這是屬於大家共同努力而來的成就。」彭誠浩當選WBSC副會長,賴院長等人到場祝賀,遠在日本的王貞治也透過影片給予祝福,期許彭會長能讓棒球成為世界級運動。
 
棒球已成為代表華岡的運動文化,更是文化大學推展體育運動之精神堡壘,亦是多年來校友、師生與職員工們共同護持的愛心結晶,為系、為校、為社會、國家爭光,帶動全校的運動風氣,凝聚華岡師生團結的向心力,而這一切成果,都得歸功於創辨人張其昀先生的體育理念。近半世紀,華岡棒球隊員相繼為國、為校、爭取相當多的榮譽,帶動社會棒球運動推展的指標,甚至於成為社會體育運動的領導菁英。華岡棒球人代代相承維持學術兼修的教育品質,以此報答創辦人知遇之恩。
  
文化大學棒球隊成立至今經歷了無數的戰役,培養出國內棒壇眾多的菁英、職棒選手及基層教練,可說是國內傳統的大專隊伍之一。

點閱人次: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