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 《弦•匯》四校聯合音樂會
文/鄭貝兒 /國樂系四年級     【2017/11/22】友善列印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將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台灣藝術大學及台南藝術大學呈獻《弦•匯》四校聯合音樂會。一場群英薈萃、新世代的二胡演奏會,敬請期待!節目將於11月22日晚上6時30分,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正式開演!

《弦•匯》可謂鸞翔鳳集,活動策劃、節目安排及籌備上凝聚了兩岸名師及精英的力量,將由台灣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副教授—鄭曉玫;中國當代二胡演奏家、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主任—于紅梅及兩岸音樂院校傑出的二胡新秀:「NCO器樂大賽-琴聲藝動-胡琴新秀」最佳人氣獎得主——戴瑋、「NCO器樂大賽-琴聲藝動-胡琴新秀」魅力舞台獎得主——吳明璋(文大);中央音樂學院BOB拔尖創新人才——高白;全國音樂比賽二胡大專組第一名得主——蕭奕飛、全國音樂比賽高胡特優第一名——楊祐翔(台藝大);「NCO器樂大賽-琴聲藝動-胡琴新秀」第二名——陳筱喬(南藝大)攜手完成。源起?天緣湊合!

聲勢驚人是其一,節目內容精彩紛呈是其二!音樂會以二胡為主要演奏樂器,節目有以戲曲音樂為元素,並以戲曲之神為名,彰顯霸氣的《西秦王爺》二胡協奏曲(作曲/陸橒)...;以古蹟「寶藏巖」為創作靈感,畫面與意象相互交替的《晴天寶藏》二胡協奏曲(作曲/劉至軒);唯美深刻的《楚頌》二胡協奏曲、《古巷深處》二胡獨奏曲(作曲/李博禪);及雙胡琴所將呈獻的《二胡隨想曲第三號-炫動》(作曲/高韶青)。

兩岸四校之二胡精英交流音樂會,將呈現的不僅是精湛的音樂技藝,也將體現出新人新秀們獨具一格的風格、特色、樂思,更能將不同院校的教學、文化特色活靈活現於觀眾眼前,是非常值得各學術界去觀摩、交流、思索與探究的。若說音符是水滴,音樂或是河水,它的川流不息需要賞識者——河床的蘊載,故它可以透過您四處穿梭,潺潺流動……《弦·匯》與您相約!


點閱人次: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