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7僑生聯誼會「僑外•聲」華語歌唱總決賽11月29日興中堂登場
文/李渼詩     【2017/11/28】友善列印
校園中有不少國際學生與僑外生,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究竟如何學習一口流利的中文?除了透過課堂中文課的練習外,本校國際處國合組與僑生聯誼會共同舉辦華語歌唱比賽,讓不熟悉中文的外國同學,藉由華語歌曲的演唱練習,能夠更快掌握中文的詞意與培養課後主動的開口練習說中文,意外的是!這場歌唱比賽的舉辦,參與者一年比一年演唱水準更高,猶如文大華語歌唱超級星光大道。


「僑外•聲」華語歌唱總決賽於11月29日(三)晚上6點在本校興中堂舉辦,比賽分為兩組「非僑生組」與「僑生組」,由入圍者自行選一首華語歌曲演唱,評選重點在於咬字、音準、歌唱技巧、台風與創意。11/22進行初賽選拔,邀請了臺灣戲曲學院行銷經理童柏壽、街頭藝人水瓶兄弟(王峻維、陳威廷)、時尚名模姚采穎擔任評審,總共選出16組同學,入圍的有「非僑生組」1.陳黃孝順2.張玉蓮3.羅杰4.朴柱妍,「僑生組」1.賴怡樺2.趙善怡3.廖俊林4.陳芷晴/張偉銘5.許詩敏6.李夢竹7.胡嘉雯8.張穎慧9.蒲沁怡10.張嘉玲11.黃偉勁12.甯慧筠。

擔任該活動的評審長童柏壽表示,許多同學因為練習不夠再加上緊張很容易忘詞,所以接下來面對總決賽更要充份準備,無論是對著鏡子練習或找同學、老師面對面演唱,都能模擬上舞台的氛圍,以降低緊張程度。

首次擔任評審的名模姚采穎更是驚呼連連,不曉得外國同學能夠把華語歌唱得像職業歌手一般,無論是歌唱技巧與台風都相當穩健,印象最深刻的是兩位主持同學,非常有巧思與創意串連介紹所有歌曲,最後由街頭藝人水瓶兄弟(王峻維、陳威廷)演唱「演員」、「魚仔」、「漂向北方」三首歌曲,參與同學跟著水瓶兄弟大聲演唱,現場就像一場演唱會。

為打造「僑外•聲」華語歌唱總決賽的高規格,僑生聯誼會於總決賽邀請城市沙發客陳飛宏(SAXO)做活動開場唱跳表演,最後由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亞軍』林心儀擔任演唱嘉賓,要給所有的參與者,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

點閱人次: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