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技擊國術系四年級林郁婷代表國家奪金 林郁婷勇奪2017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本屆唯一金牌
文/李渼詩     【2017/11/30】友善列印
技擊暨國術學系學生林郁婷,代表中華台北參加2017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奮勇出拳以五比零的優勢成績,戰勝地主越南隊勇奪金牌!林郁婷在54公斤級中不僅以積極主攻勢打敗地主越南選手Le Thi Bang,為台灣奪下本屆賽事唯一1金,更被選為本屆賽事的最佳選手。


林郁婷由曾自強教練親自指導,拳風靈活且凶悍,多次在國際大賽奪金,甫拿下2017波蘭西里西亞女子拳擊公開賽54公斤級金牌,年底再奪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未來有希望代表國家參與2018雅加達亞運及2020東京奧運取得佳績!

今年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10個級別分別由中國、越南各佔4金,但在54公斤級中,曾打下2014年仁川亞運銅牌的越南選手Le Thi Bang在8強賽中爆冷打敗中國世錦賽銅牌劉飄飄,接著4強又打敗北韓選手闖進金牌戰。不料在三回合賽制中,本校代表中華隊出賽的女將林郁婷從第一回合開始就以身材的優勢下,並且以較積極的攻勢一路取得領先,林郁婷在第一局就以有力的右拳數度擊中對手,結果在三回合後,沒有爭議性的拿下這個量級金牌,最後更被選為本屆賽事的最佳選手。

技擊國術系主任吳慧君指出,林郁婷認真努力,每一項比賽均全力以赴,謝謝帶領的曾自強教練及林郁婷同學為校、為系爭光,聯手拿下優秀成績,為華岡爭光。她希望郁婷能再累積更多的國際比賽經驗,在明年2018雅加達亞運及2020東京奧運取得佳績!


點閱人次: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