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正式宣示成立
文/李瑞庭  攝影/戴見安   【2017/12/6】友善列印
學務處「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正式宣示成立。李天任校長出席開幕典禮時強調,透過一條龍的整合性資源,讓原住民的同學在文化大學的學習可以更多元,更能透過各項原民同學的家鄉資源的展示,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的原民文化特色。

李天任校長說,未來可以透過原民中心提供學生有利資源,讓學生學習更多元,更可透過該中心在校園裡促進族群融合,讓師生了解多元文化的不同特色,未來除了作為原民學生事務與資源的整合平台外,未來將經常有原住民各族文物常態展,為校園增添一處人文藝術場域。

因此,本校資源中心特舉辦「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暨揭牌儀式,邀請撒奇萊雅族的頭目、耆老的祈福儀式和學生精彩演出,透過儀式充分展現原住民的特有文化,也讓師生對於原住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原住民學生也藉此更清楚自己的權益。

族群融合與尊重多元文化是台灣社會和諧的重要元素,中國文化大學目前在學的學生中,目前文化大學總計有四百多位原住民,且來自十六個不同的種族,無論來自哪一個族群,未來可在這個大家庭裡感受友善的照顧與快樂學習。

文大校長李天任認為:「現在要推動多元學習,除了學習自己本身的專業外,可再經由自身所培養的興趣延伸成為第二專業。」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成立典禮,更邀請撒奇萊雅族頭目為原民中心祈福,也邀請校園的原住民學生精彩演出,讓典禮更具特色與莊嚴。

撒奇萊雅族頭目提到,謝謝文化大學成立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大多的原住民有「祭司」,是處理行政事務上的位階,類似於行政官員的腳色,至於大家耳熟能詳的「巫師」,則是在民間替族人治病,未來可以透過在中心的簡介介紹,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原民文化的特色,唯有開始重視文化的保存,方可讓原住民精神發揚光大。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