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師生參觀聯勇操演及國軍裝備 體驗火砲實彈射擊震撼
文/楊湘鈞  攝影/楊湘鈞   【2017/12/7】友善列印
國防部昨天(12月6日)舉行聯勇第106之7號操演,邀請全國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簽約學校師生參訪。中國文化大學由施登山總務長率領數十位學術、行政主管及參與ROTC訓練的文大同學參加,師生一同經歷一場精彩又精實的國防教育之旅。


聯勇第106之7號操演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舉行,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視導,接受測考的則是陸軍第十軍團機步234旅官兵。

操演過程中,機步234旅官兵依狀況推演,在空軍F-16、IDF戰機及海軍康定級軍艦等機艦支援下,先後對假想敵陣地實施先制攻擊,摧毀敵裝甲武力;接著在砲兵部隊與營建制火力掩護下,配合各式戰甲、輪型車輛發起攻擊,逐次摧毀敵武器及陣地,順利奪取目標區,完成任務。

過程中,師長們在聯訓基地觀測台身著防彈頭盔、防彈背心,親身感受火砲實彈射擊的震撼力,並欣賞國軍官兵以高昂士氣與純熟戰技,依據操演想定對目標展開攻擊,順利奪取目標區,展現平日戮力戰訓本務的優異成效。

參觀聯勇操演後,師生們接著前赴位於左營的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左營海軍基地,及位於岡山的空軍軍官學校參訪。

在陸戰隊指揮部,陸戰隊莒拳隊男女隊員劈磚破木的團隊戰技演出獲師生熱烈掌聲;師生接著前往海邊操練基地實地搭乘兩棲突擊登陸戰車,體驗陸戰健兒乘風破浪搶灘的感覺。隨後,師生一行也登上派里級的成功艦及拉法葉級的西寧艦參訪。

在空軍軍官學校,校方安排了T-34螺旋漿教練機及自強號噴射教練機,供師生近距離參觀及合影留念。

除了藉由實地參訪了解我國軍官兵目前使用的裝備及性能,總教官劉富宣並充分運用移動空檔,向師長詳細解說國軍裝備以及軍中特殊儀節、規定,讓這場師生國防教育之旅更加充實。

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