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戲狂飆.大清王朝》12月7日在興中堂隆重登場
文/李渼詩     【2017/12/7】友善列印
2017年中國戲劇學系戲劇小品競賽《百戲狂飆》強勢回歸,全新主題——「大清王朝」,讓您穿越時空進入大清皇宮。一段扣人心弦的愛恨糾葛,一齣跌宕起伏的精彩好戲,一場驚心動魄的戲劇較勁,在一年一度的百戲盛事當中,只有屈指可數的幾人能得到皇帝的賞識。

中國戲劇學系提供同學一個表現平台,讓同學們良性競爭擦出更多不同的火花,然而《百戲狂飆》並非只有國劇,更發揮同學的創意將中國戲劇與西方戲劇融合,此次還特別邀請國樂社一同參與演出,為此活動增添光彩。

中國戲劇學系劉慧芬主任表示,國劇系持續於每年提供學生表演平台,透過系學會主辦的競賽活動提供同學們發揮學以致用的演出機會,讓同學以本系的戲曲表演訓練基礎,加上創新思維觀點以及新的生活態度,展現出不同歌舞的表演,引領潮流,更為大學留下青春印記,活出青春色彩。

今年為第十三屆的《百戲狂飆》,並以『大清王朝』作為主題,整個活動從籌備、選角、排練、演出,共歷時一個半月,作為本系最大的活動,絕不馬虎,每個細節都深入討論,每個劇組也都非常認真地利用課餘時間排練,就是為了給觀眾有最好的呈現。並且活動不只是將表演呈現出來,在最後還有專業的教授評論,進而選出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演員獎、最佳團隊獎,如此刺激精彩的活動歡迎各系師生同學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

長江後浪推前浪,是中國人自古以來的美德,凡是系上活動總是會出現跨年級的組合,彰顯本系對於薪火相傳的重視,從系學會乃至《百戲狂飆》,都能看到各年級學長姐及學弟妹的身影,想一探第十三屆《百戲狂飆·大清王朝》的盛況,那就12月7日周四晚間6點30分大成館興中堂,不見不散!
百戲活動專頁

中國戲劇系系學會: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drama105/


點閱人次: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