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北美館現展出周慶輝攝影展 讓民眾感受「用相機說故事」
-- 北美館現展出周慶輝攝影展 讓民眾感受「用相機說故事」
文/吳淑娟,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2/7/19】友善列印
北美館展出周慶輝攝影展--「消失的群像--勞動者紀事」。
台北市立美術館自7月6日至9月15日起,於展區3A展出周慶輝的攝影個展。周慶輝是資深的攝影工作者,曾榮獲「金鼎獎」等多項重要攝影獎項,並受邀參加許多國際攝影展。他的攝影理念就是讓影像如同文字,本身就能述緒故事,做一個用相機說故事的人。

周慶輝自1995年於台北市立美術管館展出「停格的歲月—痲瘋村紀事」報導攝影作品後,即著手計劃拍攝「消失的群像--勞動者紀事」系列。這次在展區3A展出的作品,共分為八個主題,記錄一些已歷經百年而仍未改變的手工勞作,人類為了追求進步,創造了各種機械以改變勞動的形態,但現在卻逐漸被機械所取代,這已是無法挽回或避免的趨勢,古老的人類勞動力,進入了前所未有快速消逝的階段。

周慶輝想作一個用相機說故事的人,「我想讓影像如文字般,本身就能敘述故事」。他希望每個看過圖片的人,不僅對勞動者的生存狀態、創造的價值與意義有所瞭解,也如同聽他說完故事一般,自影像中得到豐富的感受。

點閱人次: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