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蔡佳靜教授帶領學生參加汕大國際英語節英文歌曲大賽奪優秀成績 英文系李晶晶獲英語歌曲大賽季軍
文/李渼詩     【2017/12/26】友善列印
本校英文系蔡佳靜教授獲汕頭大學語言中心邀請,帶領英文系2A 劉人豪、李晶晶,建築系二洪祥瑀,及俄文系1A 史秉翰同學代表文化大學參加第15屆汕頭大學主辦的大型國際英語競賽,表現優異,李晶晶擊敗來自亞洲各大學的英文好手,拿下英語歌唱比賽第三名,為文化大學爭光。

廣東汕頭大學以提升國際觀及刨建交流平台為由,至今已辦過14屆的國際性比賽。每年由英語中心毛思慧教授所指導的團隊舉辦國際性的大型英文演講、辯論及歌唱比賽。邀請來自亞洲各國大學的優秀學生參與比賽。歷年來參加過比賽的學校包括汕頭大學,香港理工學院,國立新加坡大學,蘇州英國利物浦大學,日本京都大學,韓國首爾大學,澳門理工大學等名校。

蔡佳靜教授指出,比賽賽程分為3 天,第一天的開幕式由主辦負責人Mickey Chen 及John Harper開場介紹今年的主題 (imperfect self),接著由汕大的同學們展開一連串的歌舞及戲劇表演。

蔡佳靜教授提到,第二天為演講比賽,來自亞洲各國的優秀學生在比賽中針對主題進行prepared speech及即席演講。英文系 2A劉人豪同學在決賽的演講比賽表現亮眼,但在即席演講中不幸敗北。劉人豪提到,在台灣比較少訓練到即席演講,未來會朝著這個目標去訓練自己的反應力及思考力。

蔡佳靜教授說,第三天早上為辯論比賽,晚上則為英語歌唱比賽。參賽者自選兩首英文歌曲,而本校進入決賽的三位選手出場都獲得高度的肯定。俄文系新生史秉翰在一出場就獲得全場的歡聲,建築系二年級洪祥瑀更時唯一一位自彈自唱的選手,最後以些微差距未能進入總決賽。而在總決賽獲得第三名的選手李晶晶是以Classic及Too Good at Goodbye這兩首歌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

李晶晶說,此次的比賽讓她看到了其他地方的學生英文能力、台風、及膽量都很優秀。而和其他選手切磋時,更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也了解到各地民俗文化及教育的不同,更讓她看到了汕頭大學的英語教學方式及環境,也希望未來能夠在參加,增進自己的能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蔡佳靜教授表示,這次很榮幸能獲主辦人陳慧茹老師的邀請參與這次國際性的比賽,也感受到了汕頭大學對增進學生英文能力而創造出的全英語學習環境的威力。不管什麼科系,學生都不怕開口說英文,這次大學生出去比賽,見識到了汕大的英文學習環境,也希望參賽的學生能夠把經驗分享給其他同學,不要活在舒適圈中,而是要增進國際觀及自己的競爭力。此次代表文化大學參賽的四位學生,不管在品格或是英文能力上,都是非常好的表範,也成為注目的焦點,這也是另類宣傳台灣及文化大學的方式。

點閱人次: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