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畢展智慧生活真「敢想」 4月27日至4月2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辦
文/李渼詩     【2017/12/26】友善列印
本校資訊傳播學系2018年畢業成果展《敢想》校內宣傳活動聖誕工廠於12月19日至20日在菲華樓進行。配合聖誕節慶舉辦闖關活動外,並結合各組參展同學攤位作品展示畢業展的主題敢想由感想而來。感想來自於深刻的體驗,敢想引導著萬物的改革。透過感想啟動敢想,用敢想創造無限可能的智慧生活、撼動未來。

作品展現新穎創意及專業技能,巧妙應用資訊傳播科技於日常生活。內容包含APP、動畫與遊戲設計、VR互動、RWD網頁及辨識系統設計,甚至運用ARDUINO進行茶汁溫度感控。進一步結合校內單位與周邊社區,以專業能力服務社區,深化大學社會責任。

「宿說叢林」與校園週邊美軍宿舍群商家合作,透過吉祥物設計、空拍影片、響應式網頁整合行銷,讓更多人瞭解美軍宿舍群的故事,也深化學校與社區關聯。「Tripin」旅遊資訊App,將旅遊的資訊與記帳、行前規劃功能結合,介面也嘗試更視覺化的風格,讓自助旅行能更便利 !「趣點活動」為文大學生量身打造的專屬App,配合全人學習護照需求,提供活動資訊搜尋與興趣活動提醒,讓學生能更方便的參與課外活動,完成門檻、提升競爭力。

「Go Weather」提供天氣預報、環境資訊並以推播方式更新,透過Open Data運用提供創新而直覺的天氣資訊服務App。「朕在省事」結合物聯網的裝置,為智慧居家生活提供系統化、整合性的App。「機器學習之辨識應用系統」,透過HOG與PCA演算法,發展英、數字與人臉即時定位與辨識模組。「Devout/Devil」為一款劇情取向的2D捲軸闖關遊戲。遊戲背景為十四世紀遭到「黑死病」肆虐的城鎮。

「DAILY」諧趣與黑色幽默插畫配合AR科技,客製化屬於訂戶獨一無二的筆記本。2018年畢業展《敢想》於4月27日至4月2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辦,27組學生作品,充分展現年輕世代的創意思考與製作能力,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資訊傳播科技在數位時代的多元應用。

點閱人次: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