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唯一來自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的外國學生金索岦 與李校長合影
文/李渼詩     【2017/12/27】友善列印
現就讀資工系 1A 金索岦(Sougri Faycal Leunice ZIDA),透過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成為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也是本校唯一來自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的外國學生,樂觀開朗,學習認真,金索岦經常會於上課期間與同學分享布吉納法索的家鄉事。12月26日獲政治系楊中立教授邀請,體驗文大美食牛肉拌麵,並於曉峰紀念館前巧遇李天任校長,雙方熱情合影。

楊中立教授提到,開設「國際政治與現勢」的通識課,金索岦有修習這門課,由於布吉納法索為台灣的邦交國,為讓學生了解相關國際情勢與趨勢,特別邀請金索岦簡報布吉納法索的事情,讓學生第一時間能夠深入了解台灣的邦交國,也讓台灣學生與外籍學生互動頻繁。

李天任校長推動學習聯合國的觀念,積極吸引外國學生來台灣唸書,透過互相交流的互動,形成良好學習環境,也可讓華岡學生有機會體驗國際學習的實地環境。

李校長並與金索岦閒聊學習狀況,金索岦對於在文化大學學習很開心,也認識許多好朋友,謝謝大家的幫忙。

點閱人次: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