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戲曲武與舞——京崑合鳴》12月27日登場
文/李渼詩     【2017/12/27】友善列印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本週106學年度的【週三藝術之夜】將在中國戲劇學系《戲曲武與舞——京崑合鳴》之演出下完美落幕。節目將於12月27日晚上6時30分,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正式開演!

本校中國戲劇學系為發展戲曲元素教學,與推廣戲曲藝術,推出「京崑合鳴」節目展演。節目內容由武功的呈演節目,進入到載歌載舞的節目形式,再呈演完整的戲劇段落,形成京崑合鳴的演出內容。並以循序漸進方式引領觀眾進入戲曲情境的欣賞。

此次演出,國劇戲的同學們將帶來《武舞精神》、《旗海舞情》、《思凡》選段、《小放牛》選段及《打漁殺家》選段。描寫小尼姑色空,年幼時多病,被父母送入仙桃庵寄活,長大後不耐拜佛念經的寂寞生涯,私自逃出尼庵的著名崑劇《思凡》;突顯鄉村牧童男女純樸、逗趣、時而爽朗,時而嬌氣個性的《小放牛》;京劇優秀劇目之一《打漁殺家》等都是非常經典、非常有看頭的。《小放牛》還將以雙主角的方式呈現,觀眾可以在同一時空看兩對男女演同一齣戲,如此有趣、難得的看戲機會,還能不來嗎?

國劇戲將呈現給大家的是戲曲唱、念、做、打表演技藝巧妙結合的演出。除了能近距離看見粉墨登場的演員,同時深受演員插科打諢時所帶來的喜樂所感染,還能看見樂師們現場為戲曲伴奏。這一切就在聖誕節後、跨年前的12月27日將活靈活現於到場的各位眼前。寒冷的天氣,不用下山也有戲看,多溫暖啊!趕快來看戲取暖吧!

點閱人次: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