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登革熱來勢洶洶 防蚊的功夫應加強
-- 登革熱來勢洶洶 防蚊的功夫應加強
文/賴芳延  攝影/賴芳延   【2002/7/19】友善列印
台灣溼熱的夏季,正是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最好環境,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佈的最新消息,登革熱的本土病例已經突破350例,並擔心疫區會有擴大的趨勢,陽明山雖然不是疫區,但由於是山區,蚊蟲特別容易滋生,因此如果想到陽明山遊玩,為避免被蚊蟲叮咬,防蚊的功夫必須加強,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

陽明山每到了週末假日總是吸引大批的民眾上山遊玩,但是由於山區特別容易滋生蚊蟲,因此上山遊玩的民眾常常會被蚊子叮咬,由於近來登革熱的疫情持續擴大,本土性登革熱也突破350例,雖然疫區集中在大高雄地區,但是台北縣也有一名病例,因此防範的工作還是要做。
例如到山區或郊外遊玩,可以事前先噴上或擦上防蚊液,可避免蚊子的叮咬,在自家的周圍及室內不要有積水的容器,如有種植花卉應做好消毒的工作,以避免病媒蚊的滋生,如出現登革熱的疑似症狀,如: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配合作必要檢查。

點閱人次:28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