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7泰北國際志工團」獲世界最佳影片第二名及服務比賽的僑社服務獎 本屆最大贏家 拿16萬元獎學金
文/李渼詩     【2018/1/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2017泰北國際志工團」於12月27日參加海華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蹲點橋世界比賽,獲得世界最佳影片第二名及服務比賽的僑社服務獎,共獲得16萬元獎金,為本屆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

方元沂學務長指出,國際志工團已前往泰北進行志工服務多年,今年由課外組黃伊萱老師領隊,帶領鄭兆珺、谷彰杰、徐昱瑄、陳莉婷、莊博鈞、高迺雯、陳鏡竹、楊銘惠、陳晏妤等九位不同科系的同學前往泰北,教導中文並為當地孩童們建立繪本童書館、彩繪教室,希望當地貧困孩童們也能有一個豐富愉快的童年。

海華文教基金會與僑務委員會舉辦「第二屆蹲點僑世界記錄片競賽」,鼓勵學生志工團隊記錄、發散服務歷程,並選出12支優秀團隊,共頒發總獎金新台幣48萬元。海華文教基金會吳明穎董事長表示,希望透過分享服務散播更多助人的種子,服務影片均上傳至FB與YOUTUBE等平台,一個月內已逾2萬人次點閱。

國際志工團「愛一起在泰北」奪得,文大連續7年在泰北回馬恩泉小學提供華文教學,看到孩子的進步,志工們立志要將這些故事延續下去,今年整理出繪本區,將三隻小豬的故事畫在教室牆上,吸引孩子進來上課。整個校園在志工的彩繪下變得生動活潑。該影片也同時獲得僑務委員會頒發最佳影片獎,另獲得6萬元獎金。

主要負責影片的谷彰杰同學,細心的拍出七年來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在泰北的服務足跡,透過鏡頭影片,看到孩童們在繪本伴讀課程中開心的眼神,聽到孩童們在教室裡大聲朗讀ㄅㄆㄇㄈ,這一切是所有國際志工團員們的珍貴回憶,非常感謝海華文教基金會給予第二名的肯定。另外的僑校服務獎是繼去年之後再次獲得,也是我們在僑校服務深耕多年的成果。

課外組黃伊萱老師則指出,在等待典禮的過程中,看著各個志工團隊的影片,記錄著馬來西亞、緬甸、中美等地區的僑民大人小孩,每個地區的人都在努力生活著,腦海中也是滿滿當初在泰北服務的動人回憶,而服務是需要傳承的,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期許繼續將這份感動與精神傳承下去,讓更多人了解服務的意義。



點閱人次: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