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建國大學校長閔相基一行貴賓參訪文大 期盼兩校交流更頻繁密切 培育推廣韓文教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1/10】友善列印
韓國建國大學閔相基校長、建國大學國際處Minkyoung Kim國際長及Hanwool Kang及現任建國大學全球整合研究學院韓國台灣教育中心執行長韓仁熙一行四位貴賓蒞校參訪。李校長致詞說,本校與韓國建國大學等高等學校往來相當密切,也很高興把接受教育部委託設立的教育中心設在韓國建國大學,這個教育中心非常受到雙方政府與民間教育團體肯定,衷心感謝建國大學的支持。

李校長提到,記得上次率領台灣高校前往韓國訪問建國大學,韓國大學旗下設立的五星級的飯店裡的養老中心已成為韓國知名的養老中心,收費雖高,但排隊申請的民眾很多,顯見韓國大學不僅在學術飛躍進步,且在事業多角化經營上更是眼光獨到,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方向。我們已將韓國大學作為本校的標竿學校,未來希望兩校能交流密切。

閔相基校長指出,這是我首次到台灣,感到非常感謝,內心是帶著期待訪問文化大學,我們兩校已經交流四十多年,參訪文大校史館時發現雙方在1974年開始交流,這是非常深厚的情誼的。閔相基校長也提到,自己從德國及法國留學回韓國後,接任韓建國大學校長新職後,就一直思考如何解決生員不足的問題,透過各種新式教學與遴聘優秀的老師回國教書之外,為學生開創職場就業的實習地點,這也是目前韓國大學被評為近年發展最迅速的大學的重要原因。

韓國建國大學名列前10名的重點大學,於1946年創立,位於首爾市及忠州市,建國大學設立的學科十分廣泛,文理科外,還有經商、法律、建築、設計、音樂、體育等19個學院,另外還有傳媒廣告等12個研究生院、38個研究所,多達160個專業學科可選,當中獸醫類學科是韓國內最強的大學,遺傳工學也非常著名,現就讀學生約有2萬8千多名。

現任建國大學全球整合研究學院韓國台灣教育中心執行長韓仁熙是本校校友,他很高興以身為文大校友,為文大及台韓教育而努力為榮。

點閱人次: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