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月1日校慶典禮 代理校長王淑音期勉文大會更好 張海燕董事提案教職員加薪3%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3/1】友善列印
3月1日校慶典禮,代理校長王淑音教授指出,謝謝所有支持與關心文化大學的每一個人,我們要向大家說,我們真得很好,文大要永續經營,擁有明確目標與方向,對未來抱持樂觀與希望,邀請全體同仁一起為文化大學努力與效力,文大會更好,張海燕董事也代表張鏡湖董事長向各位同仁宣布好消息,配合行政院軍公教調薪3%,提案教職員將調薪3%,謝謝每一位華岡同仁的付出,現場掌聲不斷。

代理校長王淑音教授指出,適逢中國文化大學五十六週年生日,三月是花季,也是春季,春暖花開百花怒放,陽明山的人潮非常熱鬧,像是幫我們慶祝,我們應該要珍惜,緬懷張創辦人在華岡建校蓽路藍縷,有幸得到各位賢哲的助益,使本校屹立不搖,在張董事長接任以後,克紹箕裘帶領我們學校走出負債,轉危為安,開創新局,需要很堅實的意念才能達到。

王淑音代理校長指出,張董事長博學多聞,在國際間具非常崇高的地位,對高等教育還有世界知名的大學的教學理念都有非常的深知,也期許文化大學能夠在張董事長的帶領之下,能夠與世界各大學名校並駕其驅,張董事長在中華民國高等教育的貢獻,實在令人敬佩。

王淑音教授指出,過年前獲得教育部深耕計劃有獲九成補助,我們是是非常開心與榮幸,未來能在教育部補助之下,順利推動校務持續深耕發展。

代理校長王淑音提到,自己臨時接受任命為代理校長,在非常倉促挑起這樣重責大任,雖然深覺惶恐,但是一定會克盡其責,跟所有教職員工,還有師生們一起協力,讓校務持續順利的發展,能夠安定我們學生求學的心情與環境,也希望全校的教職員工大家能夠跟我一起同心協力讓校務順利進行。

王代理校長指出,「文化大學正式邁入第五十六個年頭,悠久歷史,體質很健全,我們制度很完整,我們基業也很穩定,我們很好,真得很好,這不是一朝一夕能達到的,我們跟全世界有三百多個大學簽訂姐妹校,在國際間負有聲望,希望大家一起維持得來不易的成就,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我們全體上下能夠努力求新求變,能夠在私立大學排名屹立不搖。」

張海燕董事致詞指出,從今年一月起軍公教將調薪百分之三,我們看到本校同仁與教師們,沒有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仍然秉持對高等教育的理想與熱情與奉獻,努力在自己的岡位上,所以這邊幫董事長宣布此事,我們將在今年的時候,提出幫全校教職員加薪百分之三提案,謝謝全體同仁的努力與奉獻。

現任海洋科大唐彥博校長指出,懷著感恩心情慶祝母校的五十六年校慶,這次以校友總會總會長的身份,祝福母校56歲生日快樂,謝謝今天出席的所有校友們,大家是以行動表達對母校的支持之意,

唐彥博校長指出,今天心情感受不一樣,受文大照顧,從大學、碩士博士,回來母校服務至民國九十六年,謝謝歷任的校長對文大的付出,感謝他們,文化才有今日的榮景。回想張創辦人與張董事長為這一所學校的奉獻,無私無悔。從創辦人我們當學生時代的時候,他過年就在學校,甚至鼓勵學生出國回國持續傳承培養人才,不少校友都是受到母校栽培,張董事長從當年負債17億8千萬元,董事長回來以後重新整建規劃,包括體育館、圖書館及大恩館及城區部的土地購買興建大樓,讓學生擁有好的學習環境。

唐彥博校長指出,董事長為學校這樣貢獻,被教育界奉為艾科卡,從原來負債17億8千萬元到現在現金餘50幾億,在這一個千秋的時刻,只要我們挺得住,文大絕對是柳岸花明又一村,給董事長掌聲,為這一所學校奉獻很多。

點閱人次: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