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53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王淑音代理校長:此時,你以華岡為榮 未來,華岡以你為榮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4/30】友善列印
第53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遴選出35位優秀的華岡青年,成為華岡模範,王淑音代理校長致詞時指出,「很開心,每一位都是華岡學生的模範,不管是在成績或具優秀的特殊表現,只要能入選就是該學院頂尖表現的學生,此時,你以華岡為榮,也相信大家走出後,努力表現,未來華岡一定以你為驕傲。」

第53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地學所博三張丞亞、資管所碩一黃詩庭、體育所碩四洪毅志、心輔所碩二劉依函、韓文系4石暄、英文系4B高孟廷、地理系4沈易、行管系3A楊芳瑜、行管系3B吳沛璉、園生系4趙雅、森保系4林巾晶、森保系4蘇稚甯、土資系4莊哲維、紡織系4余瑤楠、資工系4A邱熹哲、觀光系3A陳雯綺、觀光系4B邵錦攀、資管系4A陳婷、財金系4A葉亭妤、金行組3洪海容、新聞系3A陳諾、新聞系4B王遵銘、資傳系4B郭芳如、大傳系3A王若茵、音樂系4洪漪凌、國劇系4翁亦辰、戲劇系4蔣筑昀、舞蹈系4吳欣庭、舞蹈系4劉羿伶、都計系4吳思寰、教育系4A劉芮君、體育系3A葉子晴、國術系4林郁婷、心輔系4王銘廷、運健系4羅凱怡。

為鼓勵學生發揚華岡質、樸、堅、毅精神,達致五育均衡全人格教育目標,展現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養成之展現,今年總計有57位報名,筆試後56位參加書審階段選出50位,再經口試後選出35位華岡青年,每一位均是各學院優秀的代表。

曾拿下柔道公開賽冠軍的體育所洪毅志,也順利獲得華岡青年殊榮。他指出,中國文化大學給予學生豐富、多元化的資源,還有完善的學習環境,使自己不斷的充實自己,獲取最新的知識並與國際接軌,不斷創新,突破自我。

心輔系碩二劉依函,兼顧體育與課業,表現優異。她曾拿下104年全國運動會中,空氣步槍女子組團體賽第三名,她分享自己與華岡的關係,她說。「華岡,涵養了自己的專業,讓自己的每一步都踏得如此堅定,因為華岡給了自己滋養專業的道路,累積紮實穩固的專業知識,讓自己能秉持著成為專業助人工作者之決心,堅持走在這條獨一無二的康莊大道。」

曾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18個月,並曾赴韓國明知大學擔任交換學生一年,英韓雙語能力優。韓文石暄指出,大學一年級時曾自願自費成為傳教士為教會服務,擔任傳教工作時,有幸配戴印有台灣國旗的名牌,代表教會和國家,每天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介紹教會的歷史和建築,不但開啟國際視野,體驗多元文化,並有機會宣揚台灣之美,使更多人認識台灣,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經驗。自己是多麼的慶幸,能選擇就讀文化大學,在優秀的師資、自由的學習環境、以及多元文化的薰陶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璀璨大學生涯,「今日我以華岡為榮」,希望「明日華岡以我為榮」。

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四年級蘇稚甯指出,文化給予學生的資源極為豐富,多元化的教學管道及可利用資源都幫助我在課業上學習成長,教授們的諄諄教誨,以及森保系特別的室內外課程都讓我在學習的路上特別深刻、獲益良多。非常感謝身在華岡的這四年,成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充實生活、使之不凡,現在自己會很驕傲地告訴別人,「我來自中國文化大學」,是它培育了現在的我,記得幾年前看到了華岡青年的宣傳影片,而它的標語也深深打動著我,也成為自己現在的期許——「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

103至106學年連續7次獲華岡獎學金,連續兩年獲丁堅先生新聞獎學金,王惕吾先生獎學金,連續兩年全系排名第一。來自大陸學生的新聞系陳諾指出,「親愛的華岡,你是承載歲月的伴侶,儘管我們即將分離海峽兩地,我卻必會心心念念於你。讓我祝福你的未來吧,容我期待你牢記有我的記憶吧,感恩與你交融的生命,願你永遠如初見般凜然而立,歷經人間故事,仍盡顯少年傲氣。」

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國際醫療志工 (斯里蘭卡), 來自澳門的僑生羅凱怡指出,自己是一個熱愛生命的澳門人,熱衷於戶外運動,更喜歡自我挑戰、嘗試新事物。在大學期間經常參與不同的社團活動、不同範疇的義務工作、大大小小的服務及研習活動等,也因為參與華岡登山社的登山活動、而有機會到處走走,並更切身的體會了台灣的美、華岡的美。


點閱人次: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