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文大跨學系大型「畢業成果展暨系所博覽會」分享二姊也是華岡人 對文大很熟悉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4/30】友善列印
啟動夢想,追夢去!中國文化大學首屆跨系、所大型「畢業成果展暨系所博覽會」4月2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1至5號倉庫舉行,馬英九前總統蒞臨出席擔任致詞貴賓,親切與參展師生合影,每一個展覽攤位都親自瀏覽參觀,與同學合影,並分享經驗。馬英九前總統指出,「二姊畢業於文大美術系,民國六十年畢業,她回去都會提到文化大學的學習點滴,所以我對文化大學是很熟悉的。」

馬英九前總統致詞開始就先問候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謝謝他對教育的努力與貢獻。他提到,日前參加廣告系的大型畢展,印象相當深刻,剛接到邀請函時非常震驚,全台灣各大學沒有一所能舉辦畢業展,同時舉辦跨系博覽會的,文大這次舉辦相當具有氣魄,跨系全校的畢展與博覽會,一方面展現教學成果,另方面還能給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馬總統也很遺憾沒有讀過文化大學。馬前總統說,「我的二姐是文大美術系,民國六十年畢業,她每天到華岡來,每天回家都會告訴這裡的情況,讓我印象很深刻,各位都知道,台灣高等教育不差,我到美國去唸書時,我的成績都不輸國外學生,台灣的教育是很成功的,沒有教育,台灣如何生存,台灣的天然災害不少,就是要靠老師教育學生,人定勝天,解決困境。我們積極推動台灣成為亞太高教中心,在2012年任總統第四年時,終於與馬來西亞政府簽訂合約,馬來西亞承認台灣157所大專院校,台灣承認馬來西亞127所大專院校,雙方開啟教育新里程碑。」

馬前總統很肯定文化大學舉辦博覽會的用心與努力,認為迎接未來高教發展,文化大學顯然已經準備好了,現場歡聲雷動,謝謝馬總統的致詞。

王淑音代理校長致詞指出,馬總統非常重視高等教育發展,包括教學卓越、彈性薪資、校園國際化及學用合一,都是馬總統在其任內積極推動的教育政策,所以透過舉辦這樣畢展與系所展覽是驗收每一個學生在學習的成果,更是讓馬總統驗收其推動之教育政績,謝謝馬總統對高教政策的努力與遠見,讓我們的學生表現非常優質。謝謝馬總統。

王代理校長也提到,文化大學這幾年在李校長紮實高教政策,校務穩定發展,包括這場首屆跨系、所大型「畢業成果展暨系所博覽會」就是在李天任校長任內積極推動的大型展覽,讓學生有機會展現畢業學習成績,引領了全國大學院校,首度舉辦跨系所的畢展,內容相當精彩,更讓學生有機會觀摩其他系所表現,單在第一天的展出就吸引超過2000人次入場參觀,未來還有四天展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

現任校友總會理事長唐彥博指出,給文化大學一個機會,他一定能展翅高飛,再造文化大學美麗的風華。

現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李天任博士指出,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地球舉起來,給我們文化大學一個機會,給我們一個場域,我們會證明給大家看,文化大學的辦學是成功的,文化大學的同仁是勤奮的,是智慧的,文化大學的學生是有出息的。華岡的人在風雲中淬鍊成長,目前畢業的校友超過25萬人,等於全台灣每一百人裡面就有一個華岡畢業生,若是含家長兄弟姐妹外,我們校友出面力挺的話,想要參選的人,文化大學是絕對有影響力的。

「畢業成果展暨系所博覽會」即日起至5月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1至5號倉庫舉行,以文創學園祭為主題,在此大型博覽會上,各系所將四年所學以《畢業成果展》形式發揮,以超乎想像的可能性、創造新的視野,散播熱情與信念的種子,宣誓《我畢業了!》。

1號倉庫由環境設計學院展出,展出內容將呈現學生們的思維與論點,傳達設計與規劃之內涵、方向之願景。展覽跨足了建築空間設計、景觀空間設計與都計規劃設計三大領域,讓參觀者認知建築、景觀、都計是一體的群集結構,三者平衡才能完成的整體規劃。多面向的開啟設計人與觀展人的視野與衝擊。

2號倉庫由美術學系展出,其中主題《山間鯤》為畢業展的創意概念,摘自《莊子・逍遙遊》,鯤在成為鵬之前並不能展翅,但將陽明比作海,暢遊其中,也許不知不覺中已經幻化成鵬的姿態。每個人所追求的藝術理念各異,嚮往的心确是凝結一起的,這也是鯤成型的初衷。藉由畢業展覽過程中,呈現本屆學習成果並傾聽各界回響。

4號倉庫由大眾傳播學系展出,畢業展主題是採《眾要部位》的概念,來自今年畢業生,對於大眾媒體喜愛腥羶色的產製內容,作出幽默的反諷。藉由一點黑色的幽默展現,職場新鮮人對於傳播工作的新觀點與活力,期許個人可以透過自己的靈魂之窗--眼睛探索及觀察周遭的人事物,而不只是單向地由媒體引導,帶領眾人有新的體悟與思考。將自我感觸真切地傳達到每一個角落。

5號倉庫為資訊傳播學系展出,畢業展的主題為《敢想》,由感想而來。感想來自於深刻的體驗,《敢想》引導著萬物的改革。創造無限可能的智慧生活、撼動未來。作品展現新穎創意及專業技能,巧妙應用資訊傳播科技於日常生活。內容包含APP、動畫與遊戲設計、VR互動、RWD網頁及辨識系統設計。

點閱人次: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