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今年夏天,一起去貴州學習傳統工藝吧!給自己一段新的文化探索體驗
文/李渼詩     【2018/5/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協助組織「2018多彩貴州非遺傳統工藝工作坊」活動,將帶領全台大專院校的學生前往貴州進行一系列的文化體驗與傳統工藝交流。活動日期從2018年7月15日至7月27日,共計13天,總計新台幣15000元,已包含機票、保險費用,行程期間食宿由主辦單位支付承擔。活動機會難得,趕快點進活動網頁觀看簡章,瞭解更多資訊。報名只到5月19日(六),快點把握機會報名吧!

貴州是一個多民族的省分,也是傳統手工藝保留最為完整的地方,貴州的民族文化與工藝藝術豐富且特色鮮明,如蠟染、造紙、苗繡以及銀飾鍛制等手工藝享譽海內外,皆有極高的藝術與收藏價值,而每一種傳統手工藝都有匠人在保存且傳承著,這些非遺傳承人就像一條紐帶,把不同的時代氛圍、不同的傳統工藝聯結起來,形成貴州特有的文化特色。

本次工作坊將體驗貴州各地的傳統手工藝與感受濃烈的少數民族特色,通過實地的工藝體驗以及與當地非遺傳承人的觀摩交流,彼此激盪靈感創意,製作出藝術與實用性兼具的成果作品,重現手感溫度的美好,達到宣傳傳統工藝的價值與文化重要性。

學生需自行承擔費用包含:個人護照與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等證件費用。、活動期間個人支出費用、活動保證金3,000,本保證金將用於活動機票訂位作業,保證金詳細內容請見簡章。

報名連結

點閱人次: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