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8草山生活節-「出山小草」 邀您體驗不凡的草山生活
文/吳沁樺     【2018/5/11】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將在5月14日至5月18日舉辦為期一週的美感教育系列活動「2018草山生活節-出山小草」,以音樂、美術、表演藝術以及電影等四大藝術元素,結合工作坊、裝置藝術、現場音樂、動態工作坊以及創意市集等不同的動態與靜態形式,傳達美感教育。

此次活動理念引用成語「出山小草」(原意為隱士出來做官),希望讓在生活崗位上,默默努力的大家,憑著累積的能力,在舞台大展身手,而這次草山生活節將給予大家多元體驗、舞台,豐富生活,也讓這座草山不再平凡。系列活動多元精彩,活動期間每日於百花池廣場及大義廣場,舉辦生活市集、勇氣舞台,晚間活動分別有:週一影之夜(星空電影院)、週二躁之夜(動態工作坊及露天講座)、週三吵之夜(現場音樂演唱會)及週四藝之夜(工作坊及藝文講座),邀請大家一起參與草山生活節。

「週一影之夜」電影放送將在百花池廣場及大成前廣場,同時放映優質電影「衝吧!我的龐克青春Dawn Wind in My Poncho」、台灣短片影片「台北焦油、野潮、少女蘇雲」,並於將現場舉行映後座談活動及抽獎活動,邀請大家前往觀賞星空電影院。

「週二躁之夜」將於兩地同時舉行,在大孝館B1韻律教室將由小事製作Les Petites Choses Production團隊率領的動態工作坊,以及在百花池廣場將請來脫口秀喜劇新秀龍龍進行戶外開講。

「週三吵之夜」邀請知名獨立樂團麋先生、茄子蛋、告五人擔綱現場音樂演唱會演出,藉由樂團及藝人表演,展現藝術音樂創作能力及舞台演出的魅力。

「週四藝之夜」藝文講座及工作坊,邀請到原住民音樂創作才子--Suming舒米恩,蒞臨本校演講,工作坊邀請真實生活工作室將在大恩館穿堂舉行乾燥花工作坊。

課外活動組指出,今年除了精彩的樂團表演、生活市集、勇氣舞台、每日晚間系列活動之外,凡參加藝術學系攤位闖關者,可獲得全人學習德智體群美五育點數皆各2點,詳細活動資訊,請搜尋facebook粉絲專頁:吵山藝術嘉年華-2018草山生活節。

點閱人次: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