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月16日下午13時邀請知名原民歌手及主持人王宏恩 大孝館8樓交誼廳演講
文/李渼詩     【2018/5/14】友善列印
2000年甫發行第一張專輯「獵人」即獲得金曲獎入圍肯定,隔年2001年發行第二張專輯「王宏恩Biung同名專輯」旋即榮獲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的獎項獲獎無數的王宏恩。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特別邀請王宏恩,將於5月16日下午13時在體育館柏英廳演講,分享他的創作感受到部落的和諧與美麗,免費入場,歡迎全校師生蒞臨。

王宏恩這些年以來一共發行了5張創作專輯及1張單曲,音樂路程上獲獎無數,而且不只是在音樂上的表現,他還把表演的觸角延伸至主持、演戲、音樂劇及音樂製作等等不同的領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全方位的創作歌手。

他提到,雖然自己的音樂的路程並非走的一帆風順,常常因為大環境的轉變,而在音樂路途上碰到了艱困的挑戰,但不斷努力並繼續堅持推廣原住民音樂創作的新風格,於是2015年初,參加了第二季「中國好歌曲」的比賽,更是一舉在眾多創作好手的挑戰下,靠著創作曲「夢想的顏色」進入了最後的八強總冠軍賽。

從布農族母語創作到流行音樂創作,王宏恩希望自己所寫的跨界音樂能繼續感動很多人,並讓更多的朋友透過他的創作感受到部落的和諧與美麗,原資中心希望藉由此次藝文講座增進本校師生對於原住民文化之認同。

王宏恩2001年入圍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2002年獲得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王宏恩 Biung同名專輯」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2005年「走風的人」獲得第十六屆金曲獎五項提名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並榮獲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得獎歌曲:親愛的寶貝〉、2007年「戰舞」專輯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6年度十大專輯入圍96年廣播電視小金鐘獎最佳少年節目獎(WAWA伊拉~嗚)、最佳演出(含主持人及演員)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榮獲「最佳原創音樂獎」、2009年「走風的人」專輯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頒佈新一代百大專輯。2015年入圍第50屆金鐘獎 - 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Lima幫幫忙)。



點閱人次: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