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忠館全家便利商店前 每日中午限量供應
文/李渼詩     【2018/5/14】友善列印
衛保組為使本校師生能實際體驗符合均衡營養概念且熱量適當的餐食內容,特別結合本校營養系正式推出「營養均衡健康滿分華岡均衡餐」,盒餐每日限量供應,售完為止,盒餐販售時間從11時30分至13時00,販售地點為全家便利商店前,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衛保組指出,現今社會外食人口眾多,市售餐盒內容多為「多油少纖維」的營養不均衡組合。一般單份盒餐的熱量多介於900至1200 大卡,不但熱量超過衛生福利部的建議量,蔬菜份量則不足建議量。長期食用這樣的餐食,容易導致肥胖、高血脂或便秘等健康危害。

此外,根據本校新生健康檢查發現,屬於肥胖(BMI≥27)與過重(BMI≥24)之合計比例各占男、女新生30%與15%,此數值已5年未見改變,顯示學生有學習正確營養概念之需要。

衛保組希望透過活動來宣導均衡飲食概念,並以實際體驗將觀念轉換為行動,輕鬆實踐健康人的生活方式。

均衡盒餐菜單分配由衛保組及本校保健營養學系設計規劃每日菜單,各式菜餚由美食廣場自助餐業者供應。每份均衡餐盒熱量約600至700大卡不等,包含1.5至2份蔬菜,另使用糙米及白米混合烹煮之主食,並於外盒張貼營養熱量標示以供參考。

點閱人次: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