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會議通過輔修與雙主修不另收取學分費 107學年度起適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5/17】友善列印
教務會議5月16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通過相關修正條文,包括配合輔系雙主修收費方式改變,將修改修讀輔系、雙主修學生學期修課學分上限,每學期由最高不得多於30學分,修改為最高不得多於28學分,且修習輔系雙主修之學分,自107學年度起將不另收取學分費,鼓勵學生跨域學習,增加實力與職場競爭力。

根據本校學則法規規定,學士班學士每學期最高不得多於25學分,日間部學士班一到三年級,每學期不得少於10學分,四年級不得少於9學分,延長修業生至少選修一科,若前一學期學業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或應屆畢業生,或經核准修習教育學程者,每學期最高不得多於30學分;修習輔系、雙主修者,則新修正為最高不得多於28學分,惟得於前述最高學分數上限外,申請加修一科目。

為鼓勵學生修習輔系及雙主修,自107學年度開始,修習輔系雙主修之學分,自107學年度起將不另收取學分費,學生可以多修習想學習的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努力增加實力,接軌職場更順遂。

教務會議由王淑音代理校長主持。她強調,這幾年推動的高中生暑期夏令營反應佳,因此,今年暑期將持續舉辦夏令營,敬請各學院院長或學系主任配合相關規定積極招生宣傳各系特色。

教務處招生組李家儂組長也提到,今年暑期夏令營由12學院共同舉辦,總計有22個營隊,為增加形象宣傳與招生利基,將新增「神秘活動」吸引高三學生參加,也敬請各學院長官多多宣傳,讓各營隊招生滿滿,提升中國文化大學形象與知名度。

此外,為提供學生更多跨領域學習管道,文化大學也開設近百項「專業學分學程」及「跨領域學分學程」供學生修習,培養第二專長,提升就業競爭力,免付費、手續簡便,隨時受理,且完全無門檻自由選擇跨界也行,修業後還可獲頒證書,現在為擴大推廣,每年還會針對多選修的同學贈送獎學金,歡迎大家來跨領域學習。

點閱人次: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