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系舉辦「神機妙算∼機場捷運周邊旅館開發企劃專題競賽」 浦心蕙老師所指導的「eye」團隊奪冠
文/李渼詩     【2018/5/22】友善列印
觀光事業學系獲張氏企業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系務基金,參酌商學院與環設學院建議後,舉辦「神機妙算∼機場捷運周邊旅館開發企劃專題競賽」,107年5月9 日舉行決賽,冠軍組為浦心蕙老師所指導的「eye」團隊,未來將代表該系參加在師大舉行的全國大專校與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專題競賽。

觀光系承蒙張國安先生捐贈100萬元,希冀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掘優質而值得推薦給國內外遊客的遊憩機會,提供旅宿業界推廣,達到產學結合、服務社會等目的。

觀光系盧惠莉主任指出,觀光系利用此一經費舉辦「神機妙算∼2017機場捷運周邊旅館開發企劃專題競賽」,以競賽方式,規劃林口桃園及機捷運用為主要範圍,目的在發現該區域遊憩資源,設計新創旅館,讓遊客透過規劃設計的展現,瞭解當地遊憩資源後引發林口桃園及機捷運用的動機。

今年由觀光系大四學生分成15個組別做企劃案競賽,分別進行產業SWOT分析、客層與客源分析、新創旅館簡介、人力需求計劃、房價分析、財務試算、新創旅館可行性分析等展現。

決賽於大孝館八樓柏英廳舉行,由政大地政系王章凱老師、呂昭諒建築師、旅館公會全國聯合會徐銀樹前理事長、高雄餐飲大學掌慶琳教授、雲品國際酒店辜健一先生、大方室內設計楊丕德建築師,以及寒舍集團謝綺蓉小姐擔任評審,激烈競賽由早上九點持續至傍晚為止,並於當日公布競賽名列前茅的組別及進行頒獎。

評審們對觀光系同學的創意均讚譽有加,也很滿意籌備組同學對會議的相關安排。同步進行的觀光系產學雙軌成果發表,也讓本校一同參與的師生印象深刻。觀光系特別感謝張氏企業提供師生激發創意的機會,以及觀光系蘇文瑜老師近年來的奔波、統籌及聯繫。

點閱人次: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