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弦•響-弓弦室內樂重奏音樂會》
文/高浩恩/國劇系三年級     【2018/5/28】友善列印
在本校國樂系鄭曉玫老師的指導下, 5月30日18時30分【週三藝術之夜】將在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精心安排《弓弦室內樂重奏》一系列重奏相關的大師班、講座與實作課程,經過一整個學年的歷練,同學們在修習課堂上的學習成果及展現,在動與靜之間,都能感受到同學們於學習上的努力與成長!

國樂弓弦室內樂樂器編制基本是由高胡、二胡、中胡組成,加上西方樂器的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增加低聲部的厚度,並使音響效果更加豐富。室內樂,簡單來說是以約10個人以內重奏形式的表演編制,每個聲部都由一人擔任演奏,常見的室內樂編制有二重奏、四重奏、六重奏等,重奏有別於大型樂團的群性特質,室內樂有更靈活的音樂表現力與聲部之間彈性的表現。

本次演出內容,將會帶來的曲目有–二胡經典傳統曲目改編為弦樂二重奏的良宵、光明行與具現代風格的弦樂重奏曲目–The inpossible、羽調序曲、如夢令、輕舞飛揚與富含濃烈阿根廷音樂元素的胡琴二重奏Le Grand Tango、鯊魚等許多不同風格作品。

本場音樂會由鄭曉玫老師帶領,演出執行吳明璋,教學助理林渼珮、林鈺婷同學齊心策劃,使修習弓弦室內樂重奏課程的同學,能在文化大學的【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所提供演出的平台,在課程進入尾聲使學生們能夠磨練彼此間默契,並從中累積舞台經驗,為課程結束譜下最美的回憶。



點閱人次: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