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7台灣小姐最佳人緣獎 廣告系校友陳詩雅
文/李渼詩     【2018/5/29】友善列印
因為參賽結緣成為好友的兩位華岡人,詩雅與戲劇系高曼容(中)。
2017台灣小姐最佳人緣獎、已畢業廣告系校友陳詩雅,日前回到母校擔任親善團徵選評委。她說,「選美不只重視外表,更考驗著選手各方面能力,在台上展現的口條與台風以及台下的堅毅表現,這要歸功我的母校文化大學對我的教導。」

陳詩雅說,在廣告系幾乎每堂課都要上台報告,因此累積了許多提案經驗,讓她在比賽時,即便台下滿滿觀眾仍可以鎮定面對。還有,擔任親善大使期間時刻被提醒的禮儀、儀態,遇到難題不可輕易示弱、處變不驚的態度等,「是這些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陳詩雅來自花蓮,在學校報名參加華岡親善團,多次擔任大型頒獎典禮和國家級儀式的禮賓團隊負責人,還是廣告學系第一位成功申請到北京海外實習的學生。2017年畢業後返鄉,從事服裝平面模特兒,拍攝過葛瑪蘭客運廣告及其他網路廣告。

陳詩雅性格樂觀正向、和善、樂於助人,自認甜美氣質的外表下有顆堅毅的心,勇於挑戰自我,與同輩相比較獨立沉穩。在團體中通常擔任照顧人的角色,常被同儕戲稱像個媽媽。

陳詩雅說,她的興趣非常廣泛,體育、烹飪、藝術類都有涉略,還有跆拳道黑帶初段資格。學過國樂梆笛、吉他和鋼琴。最喜歡的畫家為梵谷,也喜歡嶺南派的水墨畫作。因喜歡的事物眾多,能夠輕易地和他人開啟各方面的話題,常被評價為「令人感到驚喜的人」,也以「反差感魅力」為個人特色。

她也提到,參加2017台灣小姐比賽時遇到另一位華岡人高曼容,是她這趟選美旅程中最美好的經驗。她說,高曼容當時還是戲劇系的學生,是個善良又堅強的甜美女孩,比賽時發現是同校生,特別有親切感,一下子就成了朋友。比賽過程中高曼容不吝給她建議與幫助,也因為她的鼓勵而獲得滿滿力量,「她有著超齡的心智與表現,是實至名歸的台灣小姐冠軍!」

2017台灣小姐結束台灣賽事後,陳詩雅回顧提到,那時我們一起被派去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華裔小姐比賽,在廣州的兩星期我們倆還剛好是室友,比賽的過程並不容易,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要突破,所幸有她這個好姊妹一起,再艱苦的訓練都能變成快樂的經歷,那段日子絕對是我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點閱人次: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