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憑欄聽海潮 夏夜好清涼(二) 夜宿九份
-- 憑欄聽海潮 夏夜好清涼(二) 夜宿九份
文/黃玲慧     【2002/7/24】友善列印
九份夜景 轉自pchome的圖片搜尋
九份的雨是落不停的,就如同九份的石階永無止盡般,一步步往上走也走不完。關於九份的故事,總和掏金有關,神秘之中帶有迷濛、帶有淒涼,最是叫人神往。走近這樣的山城,你會發現九份的美,淡淡地。

到九份,除了品嚐有名的芋圓、草仔粿,逛逛基山路的藝品店之外,一定要在此過夜。感受一下九份夜晚與清晨的不同美麗。
夜宿九份,憑窗眺望,不論是夜空的幾點星光還是海上的點點漁火,在如絲的雨霧之中,似真非真,遠遠望去,自有一番情味。九份山城的晚風涼涼地吹,把白晝的熱吹散了,雖然聽不見海浪拍岸的樂音,卻好似真有潮音。
建議交通方式,可搭乘火車,在瑞芳換車,再換搭基隆或台汽客運往金瓜石班車,或計程車,在九份下車,車程約10-15分鐘。

點閱人次: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