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校長授旗107年度越南實習同學 國貿系「貿易小尖兵計畫」
文/李渼詩     【2018/6/21】友善列印
本校今年已經第四次榮獲經濟部國貿局「107年度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乙案。獲經濟部國貿局107年5月22日貿展字第1070003897號來函核定,各別補助「貿易與廠務營運計畫」72萬7498元,「內外貿小尖兵培訓計畫」77萬1116元,合計149萬8614元。此次實習期間為106.7.2至106.9.1計62天,該計畫主持人國貿系黃月霞博士、共同主持人國際長郭國誠博士。

今年國際貿易學系15位學生赴越南實習,特邀請王淑音校長親自授旗,為鼓勵學生暑期實習成功,並邀請國際長郭國誠博士、國貿系主任李政德博士、計畫主持人黃月霞博士參加授旗典禮,王淑音校長親自將校旗傳授給實習學生代表王榕壕同學,他並恭喜獲選學生有機會赴海外實習,並滿心希望學生們能延續歷年來的佳績,並且好好珍惜實習經驗,提升自我職場技能,並能為校爭光。

為期兩日(107年6月14-15日)授旗典儀與培訓活動,共安排七位優秀講師親自為同學們鼓勵和建立信心,演講內容從「生涯及職涯之規劃」、「職場倫理與經驗分享」、「企業稽核與財務運作」、「經營管理與績效評估」、「越南語與越南文化認識」、「歷屆獲獎學生之海外實習經驗分享」、「衝突管理」、「越南實習企業介紹」、「第一屆海外實習學生畢業即在越南就業之如何把握越南崛起商機? 工作-投資-情感」、「鴻毅旅行社行前說明」等。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如何面對職場上常見問題、熟悉越南當地文化和人脈關係維繫等。

王校長指出,感謝黃月霞教授與郭國誠主任連續多年來對於此計畫案的努力,歷年來都榮獲亮眼的成績。因此準備出發的小尖兵們也背負著任務,為延續這光榮的歷史。祝福各位貿易小尖兵一帆風順,平安返國,更鼓勵每位實習同學勇於展現自我,在實習過程中能極盡所能地發揮專長

點閱人次: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