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志工海外服務獲肯定 為泰北小學設計學童營隊服務與課後輔導
文/李渼詩     【2018/7/12】友善列印
由學務處推動的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今年暑假出發至泰北進行國際志工的服務,服務時間從7月2日至7月8日,共計7天。服務地點為泰北清萊地區的回馬恩泉小學,今年服務的內容以華校的課後輔導為主,加上兩天為當地學童所設計的營隊,以及體驗當地的特色文化。

國際志工團自2011年起開始在泰北的清萊地區深耕,而今年來到了第八期,今年與以往較不同的地方在於除了原有的課後輔導之外,還多了體驗當地的文化特色,藉由了解當地的生活狀態,更能從中了解服務對象真正的需求。

而在這同時也不忘營造孩童良好的學習環境,今年特別為回馬恩泉小學進行教科書的整理與分類,其中因為需要更多的空間,本次也於教室內建置書櫃,期望孩童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獲得更好的學習品質。

今年為當地學童所設計的兩天營隊中,結合了中華文化的與健康教育的概念,因此有以端午節為基礎所設計的活動,讓孩童嘗試做粽子吊飾,也有安排衛生教育的課程,教導孩童正確的刷牙以及洗手步驟,讓孩童從小就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

學務處期望將今年的服務經驗延續帶給下一期的國際志工更多的想法與建議,讓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在泰北提供更多有助於當地發展的服務。

點閱人次: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