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前校長李天任博士接掌華梵大學第13任校長 文大同事校友前往祝賀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7/31】友善列印
本校前校長李天任博士31日接掌華梵大學第十三任校長,布達典禮齊聚許多文化大學師生與校友,見證李天任博士就職,並與李校長合影。李校長說,每一位貴賓朋友的光臨是自己畢生榮耀,更衷心感謝華梵大學董事會給他服務華梵的機會,未來責任更大,但他願意勇於往前跨一步。

文大與華梵關係密切,即將卸任的華梵大學高柏園校長即是文化大學校友。他說,今天的布達典禮鮮活熱情,很開心迎來李校長,在董事長與李校長的聯合推動下,一定能讓華梵有一番完全不同的形象。華梵創辦人曉雲法師相當重視“覺之”教育,修道之謂教,華梵作為佛教近代史上第一所佛教大學,其意義與價值,就是我們一直努力與追求的理想重要目標與方向。

李天任校長指出,站在華梵他有如履深淵如履薄冰的感覺,來到華梵大學,心中有使命感,很多同事第一次上來覺得好遠,但他心裡想講的就是「心在那裡,就不覺得遠」。

李校長說,十分感謝華梵大學董事會與同仁們給他這個服務機會,他從進了大學之後就一直待在中國文化大學,但因為曉雲法師跟文化大學的關係深厚,因此應允來華梵任職。他第一次到華梵大學就是因為曉雲法師圓寂,趕過來致敬的那天下很大的雨,對雨中的華梵記憶不深。等到現在雲淡風輕過後,朗朗雲海,他才更看清華梵大學崇高的辦學理念。

李校長說,對教育不能灰心,社會需要更多的投入;教育從來就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就是因為不好走,才要我們來走。辦學不僅僅是吃素吃葷簡單二分法,其中有各種酸甜苦辣,衷心感謝華梵董事會給他機會,也謝謝高校長在其任內推動人文發展有成,讓他更勇於往前跨一步。

前文化部部長洪孟啟博士指出,他是從文化大學退休的,參與今天的布達典禮甚感榮幸。他與李校長相知相交逾四十年,他深知李校長是一個堅持認真的校長,未來希望他能以耐心、野心與細心,將華梵大學轉型,再創其巔峰。

前國防部蒲澤春上將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華梵大學,李校長對國防部推動義務役轉為自願役提供很多建議,也對國防部推動大學後備軍官團提供很大協助。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指出,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是非常特別的日子這是殊勝時刻,非常感謝有這樣機緣可以參與此盛會。她說,每一個學校的現況都是前人集體努力的成果,未來的樣貌則由現在接掌者努力擘劃,李校長在諸多可能與邀請中選擇了華梵,恭喜華梵大學,更非常感謝華梵選擇了李校長,因為李校長是一位有能力的領導者。

台北海洋科大校長暨文大校友總會唐彥博理事長,本校方元沂學務長也上台祝福李校長接掌華梵大學。代表王淑音代理校長出席李校長布達典禮的方元沂學務長說,李校長為文化大學付出的努力與積極創造優質大學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未來相信華梵大學在李校長的帶領下一定能開創全新風貌。




點閱人次:2647